以前在網誌上總是批評別人,總得回過頭來罵罵自己,昨天搞
了半天卻是白忙一場,今早開盤眼見昨天賣出的台積電大漲一.六
元,沒買到的友達也上漲,心中正陷入昨天的情緒之中,於是毫不
考慮的買進奇美電追高,這下受到重傷害,沒多久只好認賠一萬五
千元後賣出股票。一定有人會問,為何殺這麼急?居然賣在低點,
可以等待盤中拉回再賣,可以少賠一點,或者留著不賣,反正長線
看好,早晚會解套。我只能說:故意的!就是要讓自己受到傷害。
今天買股票時絲毫不帶任何理性,完全陷於情緒之中,活該倒楣!
  昨天談到打算空友達這檔股票,因為有事擔誤而放棄,因為友
達與奇美電這兩檔股票的周線與日線都呈向下彎曲,六十分線、三
十分線也是一樣,居然眼見大盤上漲而追高,真是該死。我得為自
己的錯誤負責,雖然可以用許多操作方式令自己的損失減少,或者
賺錢,但是我沒這麼做。從頭到尾一直告訴自己,買進或者賣出一
定得有道理,今天沒有遵守自己的原則才會出事。到了尾盤等到機
會在三七.五五元融券賣出奇美電,這麼做是有自己的道理,所以
我想談談這件事!
  昨天的談了夢境中的事,到了今天收盤的價位,外資在帳面上
看來已經轉虧為盈,這是非常神奇的事,在台灣的投資人誰會相信
外資今年在台股上的賺錢呢?現在的盤勢再往上漲有高達二兆五千
億的壓力,想突破六二OO點的壓力非常沈重,除非外資還是像之
前一般,不惜成本的殺出一條血路,不過應該沒這個必要了;其次
台灣縣市長選舉將至,這個當口,政府不會任由大盤在此處下跌,
所以在六OOO點的支撐非常強勁,指數大概在這個區間震盪,今
天放空的價位在六一OO點,也就令人安心!
  世上沒有拼命漲而不回頭的股票,上去了就得下來休息,獲利
只是早晚的事。而且順著趨勢做,漲多了再空就好了,就像今天的
股票,跌深了再加碼就解套了!今天沒理由的買,且站在錯誤的一
方,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責!還有西方感恩節將至,歐美股市將休市
放長假期,投資人持觀望態度,買盤縮手是在可預期之內,這陣子
外資的買盤量能是以美股的漲勢而定,排除了美股的因素,台股將
回歸自己的道路上,所以尾盤放空是有自己的道理,即使短套個幾
天,早晚會獲利。
  這幾天感到天氣變冷,而美國也即將迎接今年冬天的第一場初
雪,冬季熱燃油的需求是一定的,只是隨著天氣溫度的高低而有變
化,在心裡壓力上,石油價格必定有一番波動,也會使得短期間股
市產生波動。加上台灣選舉接近,我在股市的好朋友~阿扁,早晚
會出絕招,選舉的白熱化,當然會令股市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時候
必須站在正確的一方,我從頭到尾不曾對阿扁有所懷疑,而且相信
他的能力。當然,不過是賠個一萬五,就寫了一堆廢話,不過絕對
我的真心話,花了一萬五交學費,所以這篇文章很貴的,不過這筆
學費交得值得!
  以前我總是做長線操作,漲跌差個幾塊錢根本不在意,可是自
從六一OO點下殺開始,做短線操作,而且幾乎每天進出股市,剛
開始天天獲利的感覺真好,用不著等好幾個月,甚至將近一年才有
進帳,於是迷上了這種感覺,每天總是想來一下,慢慢的眼光變得
短視,只是在乎當天的漲跌,其實我算過,手續費與證交稅非常驚
人。就像是今天的成交金額超過百萬以上,這不是我進入股市的本
意。今天的事令我思考回歸自己的本質,不要再迷失其中,至少也
得是個短波段的操作,不是每天非得殺進殺出不可。說實在每天的
獲利令人著迷,或許是之前賺錢是因為有好運吧!
  第一次進股市,怕得要死,每次買個一張、三張,到了現在根
本不當回事,十張是基本張數了,當然其中的變化是承受能力變強
,自信也變強了,可是自信應該是源自於用功的研究,而不是像今
天一樣盲目追高,種行為與一般菜籃族有何不同?從前寫的文章豈
非變成廢話!阿發下午來電,表示為何殺這麼急?我表示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他懂了我的意思嗎?還是認為又是個人風格的玩笑。人
生到了這個階段,對於自己的看法與錯誤的修正必須迅速而立即,
沒有多少時間浪費,更沒有空間可犯錯,今天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
是把自己的錯誤告訴大家!
  在什麼時間買或賣,為何要操作這檔股票,必須要有理由與意
義,不是朦著頭硬幹。電視上播著三太子附身的人可以載著眼罩開
車而不出事,我沒這份本事,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沒有。今天幹的
事就是載眼罩開車,賠錢是必然的事,怨不得任何人!希望過了今
天,相同的錯誤別再犯了,投資理財必須嚴守紀律,遵守原則,一
個人要想走長遠的路,必須按步就班,一步步踏實的走,短視近利
,急功近利都不會令人成功,輕鬆得來的錢,來得去,去得急,願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