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以後,王主任拿了一根香菸給我,你試試看,抽了之
後你會想起誰?這倒引起我的好奇,抽根菸就能想起一個人,這也
太神奇了。於是帶著不安的心情點了火,抽了一口之後,突然間冒
出一句話,陳志勳,就是陳志勳。因為這種菸淡到根本不像是抽菸
,於是想起陳志勳在還沒戴上氧氣罩時,身體已經不好,所能抽的
就是這種菸。原來是昨天王主任請太太幫他買菸,結果買錯了,王
主任勉強抽了一口,第一個直覺就想到了陳志勳,於是今天才興起
把菸拿給我,讓我抽完之後是否會引發同樣的聯想,沒想到我抽完
一口之後的反應與王主任一模一樣。

  味道是一種很神奇的元素,曾經走了忠孝東路上,突然聞到一
個很熟悉的味道,於是不自覺的轉身尋找來源,在人海茫茫之中遍
尋不著。想想自己到底在找什麼呢?等到回過神之後才笑了出來,
因為那是前女友慣用的香水香,而同樣的牌子不知是那個路人甲正
在使用而已。味道可以喚醒人們不少記憶,因著某些味道可以聯結
出不少場景,時間與人物,就像今天有兩個人突然因為一包淡到沒
到味道的菸,於是大家都想起了老同事陳志勳的道理是一樣的。

  其實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味道,直到見前仍然沒有成功。在媽媽
過逝之後曾經問過爸爸,媽媽的菜到底煮得如何?爸爸只是給了幾
個字,都熟了。從小在我們的眼中,爸爸燒的菜一直都比媽媽好,
在爸爸過逝之後,兩個小孫子說了,以後再也喝不到爺爺熬的湯了
。雖然到了後期,我所做的菜已經比媽媽更好,可是就在媽媽過逝
之後,一直想模仿出屬於媽媽的味道,可惜一直沒能辨到。吃遍了
山珍海味,當然也造就了如今的身材,要是人們問我,什麼樣的菜
最好吃?就是累了一天回來,滿桌子熱騰騰的飯菜,那些全都煮熟
的飯菜的味道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