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一直想回應,但一直不知用什麼方式回答,趁今天休假
在家,可以思考寫些東西。我是針對一休所提的問題,因為之前一
休在留言上問起短線上的技術線型,看了之後反而害怕。因為看得
出來一休很用功,提出的問題已有專業水準,這才是我害怕的原因
。我想要你問自己,這陣子在期貨市場上的賺賠如何?就從民進黨
通過~廢統論開始,希望我的回答不會太遲。你曾提到手上的資金
不多,所以從以小博大的選擇權與期貨著手,錢不多就認真工作,
努力的存錢。別小看任何一塊錢,講句不好聽,華映現在的股價,
八千多塊就可以買一張了,買不起嗎?

  期貨是現貨的避險工具,而選擇權是期貨的避險工具,早在一
休留言之初就建議一休別碰選擇權,因為這只是個選邊站的遊戲,
與賭博無異,花小錢羸大錢。後來一休選擇了期貨切入,我想告訴
一休:我根本不贊成一般人玩期貨。期貨有結算的時間,而現貨沒
有,在現貨市場,只要你高興,一檔股票抱個十年八年沒人管得著
,可是期貨市場會隨著結算產生壓力。說穿了還是屬於選邊站的遊
戲,站對邊就收錢走人。我不願年輕人在心性不定之下介入這種遊
戲,把避險工具當正常工具來用,不是正途!不是一個年輕人該走
的正途。

  一休一定會說:世界上有許多人都玩期貨,再你的網誌上不是
有連結<期鼓相當>這個部落格嗎?還是你念經濟系的學弟嗎?沒
錯,的確如此!先不談專業知識,試問你能像別人一樣成天盯著盤
看嗎?關心每一分鐘的盤勢變化嗎?Leo可以,我可以,你能嗎
?何況就算是高手也會賠,但是高手可以賺多賠少,總結還是賺,
你有多少本事賠?能賠多少?你承受得住天天漲跌,日日賺賠的壓
力嗎?這陣子相信你看過我許多的文章,我根本不贊成別人短進短
出,所以這個問題遲至今日才回答,因為我得想想怎麼措詞比較好
,你可以聽得進去,尤其在努力之後潑你的冷水。

  一休,你的條件比我好,第一是你年輕,未來的日子長,有心
做好財務規劃,研究投資理財,只要有恆心,你會比我早成功,不
用像我臨老拼命。第二,還記得我在文章中談過,曾經失業三年。
民國九十年七月十二日開始做警衛的那天,身上的錢不到一萬,房
租與生活費還是向老爸先借。當時一個月入二萬七的警衛,扣掉六
千元的房租,每個月存一萬五千元,你知道我的生活有多苦嗎?但
在我的身上已經存了十八萬,就是從十八萬開始玩起。你現在的條
件絕對比我當時好太多了!

  四年不到,一切都不一樣了!四年真的很快,快到難以想像,
記得我初當警衛的時候才三十五歲,轉間就四十歲了。要不是經過
五年的努力與堅持,現在我肯定是欲哭無淚,沒有前途,沒有希望
,等著當警衛到老死的人。你有部落格,建議你每天寫網誌,什麼
都別談,就談每天研究的心得,那怕是從別人的報告轉載張貼都好
,再加上自己的心得,每天不斷的做,我相信會進步神速。有沒有
人看不重要,重要的是給自己不斷前進的動力。從你第一次上來問
的問題,在到你最後的發問,看得出來你的進步,但方向錯誤,一
切都是白費。毒樹長出的果子就是毒果,用不著期待!

  最初的決定已註定了最後的結果,在投資市場上,我選擇了一
條最累、最辛苦的路,但我相信是條可行、可長可久的路。看你的
交章中提到~高中畢業後...,就沒再提了,可能最後的學歷就
是高中,但絕對不重要,就看你日後有多少的努力,或者回到學校
念書也是一條路。在投資市場上,頭上頂著留學歸國的博士、碩士
一大堆,在他們的面前,我算什麼東西?可是當一個人每天可以專
注十四個小時研究想做的事,長達五年之久,而且未來每天不斷的
做,誰敢說:我算什麼東西?我有些同學,他們的程度只停留在二
十四歲,你相信嗎?未來的路看你自己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