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談談我最愛的機車,前陣子看到一部光陽KTR,是
仿DT型式的越野車,可是這部車怎麼看就怎麼怪,後來細看之
後才知道,原來這部車為了節省費用,改了許多部份,所以看起
來怪。首新KTR是越野車型式,可是它的前後輪一樣大,一般
越野車為了爬坡,前輪比後輪大而且後輪是單槍避震,這部車為
了省錢,改成雙槍避震。如果要改這部車,直接買DT就好了,
何必買KTR呢?所以從外觀上,我並不認為KTR是部好車,
怪車而已!

  可是KTR從另一個角度而言是部好車,因為光陽出了另一
款嘻皮車勁150,與KTR150使用同一顆引擎,可是勁1
50得七萬多元,而KTR只有四萬多元,換言之KTR是便宜
、好用又大碗,四萬多買這種車太合算了。如果用三陽的野狼來
比這部車,我情願買KTR,因為野狼的牌子老,品質好,但是
史帝田鐵合金引擎是三十年前的產物,到現在還沒改過,已經比
不上KTR的引擎。不過KTR因為不明原因,今年已經停產,
大家各有說法,要買也買不到了。

  我看到的那部KTR改得很離譜,車主沒抓到越野車的特色
,反而利用配件試圖將重心看起來降低,感覺更怪了。如果喜歡
這種調調,不如買街跑車豈不更好。將一部改成有個人特色是好
事,可是改成這付得性就太離譜了。從前我舉個例子,好像娶一
個女人回家,這個女人化妝啊、變換髲型、修指甲、換衣服、換
造型、穿耳環、肚環都很好,可是這個女人得要進整型醫院,整
型以後才能見人,幹嘛!娶這樣的女人根本是做善事嘛!喜歡街
跑車,就買部街跑車回家嘛,買部越野車,然後改成街跑車的樣
子,看了就難過,這部車的設計師看了之後有什麼想法?

  這半個月來,心情變得很怪,怪到說不出來,騎上了機車,
油門總是收不了,心愛的車車也很怪,明明已經十二歲了,應該
很老了呀,跑那麼快幹嘛,害我得花錢更換零件,使它跑得更順
,不能跑慢一點啊,無聊!電路部份換了整流器,電瓶,火星塞
,前輪換了跑胎,下個月打算換新避震器,後輪可以換成彈簧、
油壓、瓦斯三合一避震器,好像不錯喔!傳動系統還不錯,變速
箱曲軸半年前才換過,我看,精神病已經不輕了,再換下去,何
不買新車呢?都是你的錯,為何讓我這麼愛你!討厭!



◆商品名稱:光陽機車 KTR 150 特仕版(M)
◆尺寸(長/寬/高):1960/810/1050(mm)
◆引擎形式:四衝程氣冷
◆閥門機構:SOHC-4V
◆缸數及排列:直立單缸
◆壓縮比:10
◆變速機構型式:5檔循環
◆點火方式/起動方式:C.D.I/電動暨腳踏
◆汽油箱容量:6.5公升(無鉛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