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天的日子一片空白,彷彿被時光遺忘了,楊昨天在線
上問我,為什麼聯電連跌兩天,跌破了二三元,來到二二.六元
。我才驚覺失去時間的可怕,於是立刻恢復正常,告訴他:一枝
獨秀,不如百家爭鳴。這波大盤從五五四六點一路緩步上揚,到
今天早上為止已近六三OO點,漲了近八百點,而聯電從一七.
六O元漲到至最高二三.六O元,於是投資人會有獲利了結的心
態,往相對漲幅較低的個股佈局,於是這成聯電這兩天下跌。殊
不見這兩天原物料、觀光、航運、金融類股補漲,這是很正常的
現像,用不著大驚小怪。
  前天我用二三.OO買進聯電,昨天用二二.七O買進聯電
,昨天收盤價二二.六O元,等於這兩天買的聯電全部賠錢,不
過確定大盤是往上的格局,所以大膽佈局,反向操作,維持你不
要,我要;你要買,我賣的概念。現在時間一一點四五分,聯電
價位目前是二三.一五元,今天開始反敗為勝。類股輪動的格局
最好作股票,下跌就買,上漲就賣,天天獲利。可是一般人往往
都是追逐熱門股,什麼樣的股票熱門,就往那去。唉!我的錢太
少,如果有兩套資金輪流運作,賺的絕對不止如此。
  之前起毛老弟曾經問起:類股輪動是否影響聯電上漲格局?
我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現在的台股盤勢就是最好的教材,自
己看,比我用說的強上一百倍。我還是句老話:一枝獨秀,不如
百花齊放。如果是一枝獨秀,秀完了就沒戲唱;但是百花齊放,
永遠有個股挺身而出撐住盤勢。而百花齊放又是說明了股市中最
重要的~人氣,人氣才能推升大盤!前一陣子是外資拼命買,現
在散戶也進場了,但人氣仍不夠旺,大盤每天的量能至少超過一
千億以上,慢慢等,別急!
  楊是從前營造業的同事,在我長期失業的時候給我經濟與精
神上的鼓勵,身處於這樣狀況時反而能看出誰是真正的朋友。當
我對於股市有些心得的時候,我找了時機與楊分享,他也從善如
流的進場投資,目前也賺到錢。畢竟我是個人,把心得與楊分享
,其實還是有私心!如果、萬一、不小心、老天保佑一旦成功了
,別人會說:你運氣好!如果楊也成功了,我們都成功了,到時
候誰敢說:我是運氣好!我從頭到尾是靠努力、實力,當然,也
希望老天能給多一點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