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灰頭土臉,前天買進台積電時原本只是想進去拿點錢
出來花,星期五晚上回高雄,打算帶老爸與家人到品春園吃砂鍋魚
翅,其實在更早一天的網誌上就寫著:此時不可追高,得採逢低呈
接的策略,真是活該!原本的規劃就因為金門死了幾隻雞而破功。
俗話說:炒樓炒成房東;炒股炒成股東,就是這個道理,五七元買
的台積電套牢了!不過還好,只要外資買盤不縮手,獲利是早晚的
事。同時更大的損失是,今天心中都在想著如何解套,相對的也無
心顧及其他的股票,來回就是兩頭損失,所以明天開始忘了買台積
電這回事,等外資幫我抬轎,另尋標的賺錢!
  現在的盤勢也沒什麼好寫,反正整理完了就是上漲,逢低呈接
就行了。今晚想談談一些當警衛碰到的事,當大樓警衛最常碰到的
就是兩種人,房屋仲介人員,金融保險從業人員。之前有位曾莉莉
小姐前來拜訪,這是她第二次來訪,同時邀我參加該公司舉辦的投
資理財遊戲,在遊戲中扮演銀行家的角色,當然以警衛的工作在休
假不正常的狀況下,不太可能找出時間參與,我的興趣倒是不小,
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倒底變成什麼樣子,否則老是坐井觀天也
不是辦法!
  不過我們談到了一些問題,她第一次來找我的時候只是業務員
,第二次來的時候已經升主任了,講到如何開發業務,所以我提到
了自己在部落格的感想!有一位朋友也有部落格,她是一個很棒的
朋友,所以她的部落格中人氣始終很旺,尤其她的交遊廣闊,許多
的朋友上她的部落格留言回應。我自己的部落格呢?即使告訴朋友
也沒用,因為朋友們大多忙於工作與家事,根本沒幾個人上來,所
以從開始到現在,上來我的部落格的朋友絕大部份都是我不認識的
人。
  當然起初兩者之間相比就有天差地遠之別,可是長久下來,我
們之間的流覽人數拉近了,目前我已經超越了許多。追根究底有幾
個原因:首先我們之間談論的話題不同,她談的是自已的生活與工
作點滴,這些東西只對她的朋友俱有意義,可是朋友畢竟有限;而
我所談論的是以自己天馬行空的投資理財為主,不見得專業,但是
我生活的點滴,即使不認識的人也可以產生共鳴。雖然至今有共鳴
的人比起其他的超人氣網站少得可憐,但是慢慢的還是認識不少新
朋友!
  也就是說,她的部落格只設定在給家人朋友分享,而我的部落
格卻是沒有設定任何特定對象。剛開始她的人氣上升的程度的確比
我強,可長久下來,我的人氣卻有著無限的可能!就用這個例子,
我建議曾小姐:儘量做莫生拜訪,只有莫生拜訪才能創造無限的可
能!看過許多從事相關業務的人,剛開始找了一堆朋友親戚,結果
沒多久就玩完了,因為你有多少親戚朋友啊!這種成交根本不俱意
義,說穿了只是平白耗掉自已平日建立的資源,還欠下一堆的人情
!我的個性無法像曾小姐一般有勇氣做莫生拜訪,這種人倒是值得
佩服!
  其次是堅持,她的部落格隨著心情出現文章,我呢?儘其可能
的每天寫新文章出來,雖然寫得很差,因為我真的沒時間,常常都
是坐在電腦面前還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的情況下打字,有的時候連修
改的時間也沒有,算是自我對話吧!既然她不是天天寫,也就不會
有人天天上來看。而我至少有不嫌棄的朋友上來捧場,在此感謝大
家了!於是在這段期間於部落格上的感想與曾小姐分享。其實未來
我要走的路還很長遠,至少我們那位傑出校友所擁有談投資理財部
落格累計人氣高達五萬多人,要追上他,難了!話又說回來了,這
種事情又不是比賽,隨緣就好了!
  話說回來,那裡是我與曾小姐分享呢?其實在她身上看到許多
東西,她是從南部上家的家庭主婦,老公在高科技業上班,有三個
小孩,上面還有公婆,一個南部上來沒多久的人,還有家庭的負擔
下,可以在短短的時間把自己的工作家庭處理得宜,就更令人佩服
了!其實朋友常問我一個問題:你能維持目前的狀況下不變嗎?因
為我是個大樓警衛,而且一天上班十二個小時,我有足夠的時間,
或是說我必須找事情打發這十二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有充份的時
間研究自己想做的事。下了班,什麼都沒有,空盪盪的屋子只有自
己,晚上還是幹相同的事。
  每天花在股市的時間長達十五個小時,這是一般人沒辦法辦到
的事!一旦我有了女朋友或是家庭,還能維持目前的狀況嗎?其實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打轉,可是認識曾小姐之後,有了另一
番感想,別人可以,為何自己不行,時間可以自行調配,至少在什
麼都沒有的當下,拼命的做,待有一天碰到一個能令我動心,願意
調整所有一切的女人再說了!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沒多久就四
十歲了,就算以平均餘命來說,能活的日子也只剩四十幾年了,不
加油不行的!
  其實還為了一件事,我不是這種很騷包的人,吃魚翅離我這種
人太遠了,只是我已近四十了,上面還有老父在堂,我不能讓他擔
心,我得加油啊!再則從前任職於營造業,像遊牧民族四處奔波,
顯少回家,總以為時間還很長,沒想到媽媽有一天身體不適,到醫
院檢查身體,醫生宣佈只剩下半年的生命。這一生中正式請老媽吃
飯喝有兩次,最後一次還是在媽媽已經吃不下東西時,在基隆最貴
的港式海鮮餐廳,兩個人吃飯,訂了一間大包廂,又有什麼用?現
在回高雄,只要知道那裡有好吃的,總是帶老爸去品嚐,算是對於
心中的缺憾做些彌補吧!
  也為了我自己,其實大部份的朋友都認為,我這個人完了,總
是問我:警衛的工作你還有幹多久啊!難不成一輩子幹警衛嗎?我
聽過許多冷言冷語。到現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同學結婚在喜來登飯
店請客,有位留學回來的同學,在某大保險公司任職投資部經理,
當時問:燦哥現在在那高就?大樓警衛,當他聽到這個答案時眼中
流露出不肖眼神的表情深印腦海之中!當時的場面像是凍結的空氣
,令在場的人難以呼吸,幸好是任職於富邦古亭的阿發打了圓場。
我還能不努力嗎?即使他是個大公司投資部經理,早晚有一天會讓
他知道,以前比他強,未來還會更強!
  在部落格的這段時間,我得感謝大家上我的網誌,因為有你們
的出現,使我不知不覺中成長許多,因為與自己在家裡關起門來寫
日記不同,至少得寫些像樣的東西,否則豈不丟臉。因為有你們的
觀看,使我更加不敢放鬆,使自己得不斷的成長!你們都是我前進
的動力,感謝各位!總有一天我會再寫更多的東西,我喜歡音樂,
喜歡美食,喜歡燒菜,喜歡咖啡,美酒,有太多東西可寫,只是目
前完全沒時間,有待一日總會大量出現這些東西,或許是二十年後
吧!反正總會有休息的一天,到時候也希望所有的人能有個美好的
退休生活,精彩而沒有虛度的人生,我的朋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