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Leo在線上聊天,Leo看了美雲的回應留言後表示
:美雲真是個貼心的人。當時心想,Leo這麼稱讚美雲,而且兩
個人都是獅子座,乾脆下次美雲回來,相約吃飯的時候邀Leo一
起去。事後雙魚座的我又開始胡思亂想,萬一兩個人看對眼了怎麼
辦?萬一出現兩個人卿卿我我的畫面怎麼辦?自己的女友與自己的
朋友...?算了!不過又令我聯想到另一件事:有位年紀長的朋
友<A君>與太太<B女>結婚五年多,有一個孩子,發現無法相
處下去,最後平和的協議分手離婚,但婚後兩人仍是好朋友的關係


  後來A君找到對相結婚,而B女始終是單身一人,A君就很細
心的替B女留意適合的對相,畢竟只是兩人個性不合,並非壞女人
。終於有一天辦公室調進來一位新同事,相處了一陣子,發現這位
男士<C君>很適合他的前妻B女,於是介紹兩人認識。沒想到C
君與B女卻來電了,兩人交往一年多後結婚,結婚時A君還很高興
的帶著小孩參加他們的婚禮。沒想到這段原本該是幸福的婚姻,沒
想到一個環結出了問題就全軍覆沒。從這裡可以探討出男人的某些
人態,就與我幻想萬一美雲與Leo談起戀愛來的思考模式截然不
同,卻有著類似的意義。

  因為C君從頭到尾都不知道C女是A君的前妻!是A君始終不
曾告訴C君,或者他以為B女會告訴C君,可能B女以為C君就早
知道這件事。反正不管是任何原因,C君根本不知道每天晚上抱著
的太太是辦公桌對面A君的前妻。有一天不知怎麼地,C君聽說了
這件事,在辦公室大發雷霆:指責A君,你自不不要的女人,穿過
的舊鞋卻介紹給我,真這麼好?為何自己不要?C君在辦公室吵完
之後,回家又找了B女吵了起來。這段相戀一年多,最後決定步入
禮堂的婚姻就在別人的一句閒話中結束。我親眼目睹了這件事的部
份,令人不勝感慨!

  你們能想想C君的心態嗎?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雖然兩
人相識是由A君介紹,畢竟兩人也相處、相戀了一年多的時間,最
後決定步入禮堂結婚。真是為了<A君,你自己不要的女人,穿過
的舊鞋卻介紹給我,真這麼好?為何自己不要?>這麼簡單的一句
話嗎?擁有與被擁有?失去與被失去?過去擁有、現在擁有、未來
擁有、過去失去、現在失去與未來失去,一連串錯綜複雜的心態下
,誰能理得清,說得明?男人的某些心態甚至比女人更複雜,更不
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