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幹了件笨事,不過卻有些好玩,前後兩次不超過十五分
鐘,令所有人傻了眼,很符合我的個人風格。早上到銀行處理管委
會的管理費,現金部份沒有問題,但在約定轉帳部份出了問題。有
位主管要求行員拿約定轉帳同意書給其過目後才刷卡簽核,而且口
氣令人不舒服。結果平日立刻能辦好的手續,幾個行員在一堆檔案
中找翻天,而我就在櫃台前整整等了二十分鐘。找到了之後,經她
過目,該主管用身上的磁卡刷卡,於是轉帳手續完成。等一切都辦
好了之後,我請行員找該名主管到我的面前。我開口就表示:請把
你的名片給我,還有貴公司總行的客服專線或者申訴電話。

  她很客氣的問我:有什麼不滿意之處嗎?我明白的表示:貴行
有任何內部控管,我管不著,可是你這種處事方式,要我白白的等
待二十分鐘才能完成一件事,請問有那一家銀行是這麼做?如果每
個客戶都得等上二十分鐘,客戶早晚會跑光,這家分行遲早要關門
。而且約定轉帳同意書早在年初就送達貴行,這些年辦下來從沒出
問題...。該名主管對我表示:她是新任的銀行經理,上任一個
多月,而且是從其他分行調來,許多事情都在重新確認查核之中,
希望我見諒,...。我根本不滿意她的說法,一定要求拿到名片
與電話。

  結果她的話鋒一轉,你就是隔壁的那位先生嘛!經常碰面都會
向你打招呼,有一次我坐計程車外出洽公,你還對我說:你們銀行
福利這麼好啊!外出還可以坐計程車。今天是星期五,穿便服上班
,所以你認不出是我?這下可好了,於理自認無愧於心,可是於情
呢?那位小女生每次經過都對我很客氣,帶著親切的態度向我打招
呼,不過怎麼可能是眼前的這位銀行主管?她越說,我就越感到不
好意思。那位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的小女生,原以為只是新來的銀
行行員,居然是這家銀行分行的最高階主管!

  她轉身回去要拿名片給我的時候,傍邊的其他銀行行員用小聲
的語氣說:你幹嘛這樣?新官上任三把火原本就是如此!在我與她
對話的時候,所有的銀行行員與客戶全都看著我們而停止了工作,
她把名片用雙手交給我,我收下了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些關於銀行
內部控管的事務。她表示:因為是新上任的主管,許多的事情都得
重新查核確認,以致造成我的不便,又要將申訴專線給我,此時當
然拒絕了,沒必要再這麼搞下去。向她說了聲再見就離開了,把資
料交回管委會。

  回去越想越不對,實在有些不好意思,剛好因為星期日要回高
雄過元宵節,有人教敬了一盒水果。裡面有八顆像拳頭兩倍大的進
口水梨,拿出了一顆走向銀行,對著櫃台銀行員說:請你們經理。
她來了之後問我:有事嗎?我拿出了梨子,給你,大家扯平了!她
回答:我收了你的東西就叫扯平?那我怎麼好意思?我表示:如果
你不收,我怎麼好意思,我的面子往那裡放?於是乎見她點點頭~
你別這麼說啦!我就將梨子放在櫃台上,轉身就走了!快到銀行門
口,聽到後面很大聲的說:謝啦!回頭看,她已經將梨子用雙手捧
到胸前,向我微笑,我揮揮手就離開!

  當我轉身的時候,看見所有的銀行行員與客戶全部呆呆的站著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畫面有點怪,好像從好沒看過一個身著警衛
制服的人在銀行裡斥責銀行經理;更沒見過身著警衛制服的人拿著
一顆水梨在銀行櫃台前送給銀行經理。會斥責她,是因為銀行屬於
金融服務業,應以客戶服務導向為優先;而送水果給她,是因為對
這個平日有禮貌的小女生有些過意不去。不過我在這個小女生的眼
睛裡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現代的女性真不是簡單,男人再不努力加
油,恐怕未來的社會將被女人踩在腳底下了,尤其台灣未來勢必轉
型以服務業為導向經濟結構之下。

  當我施給她的壓力越大,她給我的回應卻是~越燦爛的笑容,
從眼神裡看不出一絲絲的不安與恐懼,從頭到尾都是保持一慣的笑
容。在我們的眼神相互對視中,看到她的自信,除了美雲之外,沒
見過第二個女人是如此。上任短短一個月,可以將這些日子與人的
互動記下。她還記得我們之間少有的對話,而且利用這些對話套交
情。我明明是對的,可是她的態度好像令我覺到這麼做有點對不起
她,心會軟下來,真是個利害的人。難怪年輕輕的就可以當上分行
主管,看著她身後一群年紀比她大的男性行員,真是搖頭嘆息,這
些男人真是白活了,混了大半輩子還比不上一個小女生。

  下午到便利商店,經過銀行門口,銀行的警衛對我說:她是新
任的主管,才來一個多月,所以事事想求表現,而且平日她就要求
對於客戶要做到禮貌與服務,你到底怎麼搞得?平常不是這樣的啊
!大家都這麼熟了,何必嘛!你的梨子是特別買來送她的嗎?她好
像很高興!我當然不會說梨子是怎麼來的?不過心中的感觸卻是真
的,男人們要加油了!像是在網誌上認識的小凡、瑣瑣、小米等等
都是能力很強的現代年輕新女性,我們這群男人們,可不能被她們
這些新女人踩在腳底下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男人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