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彭季康  作曲:李正帆  演唱:彭佳慧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多情多怨 說傷人重

微微風湧起舊夢           月光撒滿了你的行蹤
再也想不起要忘記是什麼       不能不願 不再多說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依然在我夢魂中
我怎麼會有一個理由         為你 為情 為愛 為我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漂向人海
人海茫茫不知身何在         總覺得缺少一份愛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依然在我夢魂中
你怎麼沒有任何理由         給你 的情 給愛 的我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獨自徘徊舊夢中

我早也徘徊 我晚也徘徊       徘徊在茫茫人海
我為你守候 我為你等待       心愛的人兒何在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獨自徘徊舊夢中

獨自徘徊 獨自徘徊         舊夢中

  這首<舊夢>如微風中的低吟,勾起片片的回憶,往事如夢,
歷歷浮現心頭。在舊夢中,一首全新的創作中崁入一首舊作~落花
流水的片段,古今之中相互輝映,彷彿將人們帶到過去的時空,新
感情之中有著舊時的回味。落花流水本無意,杜鵑啼血空望春,朝
朝暮暮泛舟行,湖西柳蔭恨無心。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在茫茫人海
中有緣相遇,卻是有緣無份,落得花自飄零水自流,恐怕人們的舊
夢之中多少有著一段類似的情境。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失落的總是
令人回味,這首舊夢將這樣的情境做了淋漓盡致的描述,在舊夢之
中回憶過往的~落花流水。

  彭佳慧演唱的這首<舊夢>,出版於1996年<說真心話>
的打主歌之中,而<落花流水>是由知名老牌影星葉楓所演所,為
電影同名專輯,出版於1964年,兩首歌的年代相差三十年,但
是音樂人李正帆將其巧妙的融入,令人感覺渾然天成,完全不著痕
跡,因此也為李正帆羸得第八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舊夢這
首歌至今也歷經十年以上,每每回味總是令人不能自己,彷彿時空
又回到當時的惰境,之前介紹由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創作的音樂<別
戀>中,天天飛行的女人Laura留下一段回應,不由得令我想
起這首歌~舊夢,就讓我們舊夢之中回憶過往,屬於自己的過往。


軌道外的風光是絢爛也是迷惘
如何說服自己在一段只有享用權
卻拿不到所有權狀的感情中
只聞不問而假裝甘之如飴

有些感情只能留待黑夜的掩蓋
才能釋放才能細細品味
堂娜的這首別戀是我生命中某段時刻的寫照
心酸的自虐 沉浸那不能再沉浸的心情

然而 雨過天青之後

有沒有一雙手   握住了就不會放手
有沒有一個肩膀  是永遠的避風港
有沒有一個約定  是可以預約
每一個來生    都要與你相遇

塵封的往事 因為這首美麗的別戀 唏噓

天天飛行的女人


落花流水   作詞:舒清  作曲:姚敏  演唱:蔡琴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飄向人海
人海茫茫不知身何在            總覺得缺少一個愛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飄向人海
人海茫茫尋找一個愛            總覺得早晚費疑猜

我早也徘徊 我晚也徘徊          徘徊在茫茫人海
我歷盡風霜 我受盡淒寒          心愛的人兒何在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飄向人海
人海茫茫不知身何在            總覺得缺少一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