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33000



  台股今日擺脫MSCI降權生效影響,集團股更是啟動季末作帳行情,包括鴻家軍及華新集團雙雙聯手表態,台積電及大立光也跟上反攻,中小型股則是呈現個股表態,5日線順利收復,終場上漲46.7點,以10087.42點作收,成交值813.98億元。櫃買指數則是開高震盪,終場小漲0.4點,以135.22點作收,成交值245.66億元。

  台股今日擺脫MSCI降權影響,集團股包括鴻家軍及華新集團雙雙表現季末作帳,日線順利收復,終場上漲46.7點,以10087.42點作收。三大法人僅投信賣超,外資買超25.8億元,投信賣超3.59億元,自營商買超9.42億元,合計買超31.63億元。

  外資今天又重新轉為買超,同時台指期減碼多單的幅度也趨緩,顯示昨天外資的買超主要是因為MSCI權重調降的操盤策略,整體來看,外資現貨又重新回歸買超後,尤其電子權值股仍是主要買超標的,顯示外資策略又回到當初模式,買超權值股來推升指數,接下來就看中小型股能否見到外資加碼動作,或是遭外資棄養,將是影響指數能否站穩萬點的指標。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今天買盤又回流到電子權值股身上,包括對鴻海中止連續2天賣超,台積電也重新轉為買超,不過股王大立光則是遭外資連續5天賣超。電子權值股今天重新主導盤勢,昨天領跌的台積電,今天止跌回升,也帶動立積、晶豪科、訊芯、旺宏、敦泰、愛普、茂矽等漲逾3%。至於鴻海集團則由子公司強勢表態,母公司鴻海順利站上5日線,榮創亮燈漲停,建漢、正達、鴻準、台揚、廣宇、群創、京鼎也均收紅。另外華新集團也由華邦電帶動強攻,華新、精星、瀚宇博、信昌電、精成科、彩晶、華新科等也均收紅。不過股王大立光則是虎頭蛇尾,早盤雖然一度攻上4800元大關,但仍無力守穩,中場翻黑還回測4700元。

  傳產族群部分,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以觀光類股漲幅最高,達1.99%,電器電纜漲幅超過1%,貿易百貨、汽車、造紙、電機機械、橡膠、生醫、建材營造、紡纖等均收紅。至於下跌類股則以油電燃氣類股跌幅最重,鋼鐵也下跌逾1%,玻陶、食品、水泥、塑膠、化學、其他類、航運、化學生醫等均收黑。台灣高鐵也連續3天獲外資買超,其中近2日買超張數達3.5萬張。汽車零件族群因評價仍在合理範圍中,再加上整車獲利不錯,帶動整體買盤,包括裕日車、中華、東陽、貿聯、江興鍛、皇田與長盛等股仍陸續出現攻勢,因族群認同度持續提高中,可再多追蹤此族群之後勢。

  金融族群部分,金融股則是遭外資提款,包括永豐金、開發金、富邦金、新光金、台新金、玉山金、第一金、國泰金等都均遭外資買超。金融股雖然有金控雙雄富邦金及國泰金雙雙力抗收紅,不過新光金、永豐金、華南金、統一證、群益證、元富證等下跌。

  台股今天權值股重新主導盤勢,另外集團股也由鴻海跟華新帶動衝,支撐指數持續守穩萬點大關,整體來看,6月因為逐漸進入第2季尾聲,因此部分資金開始啟動作帳,目前可以觀察包括榮創、鴻準、華邦電及華新科等指標股能否續強。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則是土洋對作,外資續減碼多單1772口,淨部位多單來到5531757199口。投信回補空單484口,淨部位空單來到35446口。自營商回補空單3533口,淨部位轉為多單964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2245口,淨部位多單為20832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多單減碼1978口,淨多單降至7546口。台指籌碼面顯示,目前法人對指數中性偏多預期逐漸降溫。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四大盤開高走高以帶上影線紅K攻回5日線,而成交量能縮減至817.2億水準,短線量價結構仍為區間震盪型態。以日線型態來看,目前指數日K站回5日均線,但仍有向下死亡交叉之疑慮。因此操作上,建議沿前波高點與月線間來回操作,並請嚴設停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