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我  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遠方的路  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   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的問自己
不知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好久不曾拿起吉他玩音樂了,算算已經三年了,回想起剛開網
誌的時候,經常在網誌上貼上自己演唱的歌曲。這陣子不寫些無關
痛癢的文章,倒是較有時間玩自己想做的事。有首歌是每拿起吉他
必唱的歌曲~大約在冬季,這首歌能令人憶起兩個女人,相戀五年
的女友May,高中畢業就被父母送出國念書,一群同學在KTV
裡送行,「你問我,何時回故里,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整夜的
狂歡,最後這首歌是一遍又一遍的唱,或許在冬季將是回歸故里的
時候,那是一群同學的期待,是一位將要出國遊子的期待。長久以
來,這首歌是May回憶之中最深刻的歌曲。

  May很喜歡聽我唱,而且我也愛唱,但背後卻是有另一則故
事。美雲,我的初戀女友,當時她要到英國唸書,臨行前我們整夜
相擁在一起,恨不得時間能停止,可是地球不會因我們倆停止轉動
,該到了分離的時候,我送美雲到機場前,美雲坐到鋼琴前唱了這
首歌:輕輕的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 未來
日子裡,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當時強忍,聽著著美
雲將這首歌唱完,雖然經歷了十五年以上,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拿起
吉他唱的就是這首歌,當時的情景像電影一樣在腦中浮現,依舊強
忍著淚水唱完整首歌。

  不過重新唱過第二、三遍,感覺就沒這麼強烈了,經過電腦數
度重灌,不少從前的資料遺失,所幸這個版本在網路空間重新抓了
回來,是第一遍的版本,是強著淚水唱完的作品。一對戀人聽著同
一首歌,背後卻有不同的故事,但是感動卻是相同的,都是屬於年
輕時的回憶。如今May已經不知去向,而美雲呢?仍時有連絡,
日前拗了美雲彈的一簾幽夢,傳給好友吳志仁聽,吳志仁表示有進
步空間,不過已經彈得很好了,要是他來彈,恐怕要練很久。經過
解釋,吳志仁可以想像到這種狀況下當然彈不出好作品,卻也顯示
彈奏者的功力。

  貼在網誌上時沒想到這個問題,因為這是美雲臨時彈的,而且
沒有譜,只是憑音感立刻彈出來,嚴格上不是很好的作品。這樣的
作品要是給高手聽了,豈不是壞了美雲的招牌。有的時候我做事情
太欠考慮,沒想到別人的立場,想來經過這些年還是沒多大長進,
而好面的獅子座~美雲也由著我胡鬧。但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世上
有什麼事物是完美的?就像這個版本的大約在冬季絕對是個爛作品
,因為是用九十九塊的麥克風錄下,三年不曾玩吉他,又在情緒失
控的情況下產生,硬說好是牽強的,但在網路空間之上找到是令人
驚喜的,因為再也找不到另一次相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