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社工系小學妹~小紅豆上來留言了,小學妹在勵馨基金會
上班,負責未婚懷孕的輔導工作,是一份很偉大的工作。如果有人
未婚懷孕,找小紅豆就沒錯了!其實我一直對這群人有份敬意,我
有位好朋友的妹妹,當年也是考上東吳社工系,可是在家族的壓力
下,始終認為念社工系將來有什麼出息,結果降轉至經濟系,現在
任某私立大學校長的特別助理。我常想,私校的校長遠永不會缺一
個特別助理,可是這個社會上永遠會缺少一名熱心的社工。如果在
年少時期就能解救一個孩子,或許就能替社會減少一名犯罪者,而
未來這個罪犯所傷害的人可能是你?是我?

  社工的工作薪水不高,卻十分辛苦,挫折感很大,而且流動性
很高,沒有充份的熱忱是幹不了這份工作!有一次我問了小紅豆:
人家的父母、老師都管不了的事,你們管,有用嗎?其實這是個無
解的問題,不過有人做總比沒人做來得好。小紅豆曾經說過;也不
要把我想成太偉大,我們也是工作賺錢,不是不拿薪水!我給小紅
豆的回答:孔子也拿補習費,難道孔子就不值得尊敬嗎?校友中有
許多社會知名人士,但可別忘了,也有像小紅豆這種校友,在社會
上默默從事自己的本份,做著對於社會上有直接幫助的事,她們的
貢獻不輸給任何人,甚至比起其他人來得更重要!

  與小紅豆的緣份很奇妙,在這裡強調~我可沒末婚懷孕啊!是
在工作場合上認識,我只是名警衛!小紅豆把她的部落格網址給我
,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部落格這種東西,真是太老土了,也是失
業三年的後果!因為小紅豆之故才開啟了我的部落格生涯。同時也
在網路上認識許多有意思的朋友,算起來還是小紅豆的功勞、網誌
有今天小小的成果也該感謝小紅豆。還記得氧央與小紅豆這篇文章
嗎?就是小紅豆與氧央的照片給我的靈感,從現實的生活中找到如
何建立自己心中對於股市進行方向的拿捏,這個觀念夠我用一輩子
了,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再次感謝小紅豆!

  小紅豆,你說我的網誌中亂跳行的毛病,這裡回答一下。其實
我自己原本也不知道這個問題,後來是回到高雄後用了弟弟家中的
電腦才知道這個問題。原因是我用的是筆記型電腦,是十五.一吋
的液晶螢幕,所以我會用恰好的適合的方式編排,可以一般人在辦
公室使用的液晶螢幕通常是十七吋居多,這個時候你只要在螢幕的
最上方,有個<檢視>的地方按下,在<調整字型>的地方調整字
型大小,調成適合成十七吋液晶螢幕的大小字型,你所看到的文章
就不會出現亂跳行的毛病。也感謝小紅豆在此點出這個問題,如果
有相同問題的人就該知道如何解決了吧!

  KUEN1:好久沒上來了,原本到你的網誌上,卻沒看見新
文章,在留言板上留言了,也沒見你回應,還以為你不知忙些什麼
了!沒想到今天你又來了,謝謝你的祝福!網誌好歹也經營一下,
上次你全家出遊的照片貼上去就很好啊!至少讓朋友知道你的動態
。雖然在網路虛擬空間上交朋友,但我使終記得你這位朋友、你的
回應、你的鼓勵、你的祝福!空間雖是虛擬的,但是心意是真的,
如果你認同我這篇文章的看法,春節假期間找本書來念吧!在此祝
福你與你的家人~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