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陳升  作曲:陳升  演唱:劉若英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你也不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葉落,一段感情從開始到分離,從熟悉到
莫生,怎能不令人憂傷?心情又怎麼會無恙?春花秋月何時了,往
事知多少,往事歷歷在目,想忘就能忘嗎?早年總以為這是一首分
手的歌,多年以後才知道這首歌中充滿著期待,那是一個從春天走
來的人,對著一個身處在蕭瑟秋天的人所懷著期待。雖然秋天的蕭
瑟憂傷感染著春天,但始終期待能帶著那個人從秋天離開,走進下
一季的春,無盡的春天。否則何必陪著體會秋的憂傷,愛情的憂傷
。否則何必問著: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換來的卻是不聞不問不
回答呢?

  想要問你敢不敢?是期盼,是挑釁,是呼喚,是哀求,想要問
你敢不敢?像我這般為愛痴狂。想要問你敢不敢?令秋葉狂落的季
節回歸春暖花開的日子。人在不同心境下可以聽到不同的絃律,看
到不同的意境。這首歌是十幾年前的最愛,如今在一個深深的夜裡
細細品味,發現新的詮釋,新的感動。人生處處有驚奇,而這些驚
奇填滿了彩色人生,一切只在於用心看見了什麼?當我帶著春風緩
緩走近,吹散滿地的黃葉,大地重現綠菌,想要問你敢不敢,像我
說過這樣的愛你,像我這般為愛痴狂!想要問你敢不敢?想要問你
敢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