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盤勢使我的面子掛不住了,少有這麼挫敗,晚上大吃一
頓,現在肚子有點難過。今天早上期指在開盤十五分鐘結算,如我
所料盤勢上漲,而且今天早上美股全面收紅,昨天睡前看盤,就知
道美股收紅的機率很大,果然如我所料。可是好光景沒多久,股市
急轉直下,收盤跌破月線到六二O五點。目前的盤勢仍在我預期之
內,如果明天收盤跌破六二OO點,我不知往後的盤勢要怎麼走了
?我探究了一些原因,這些原因令人難過,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
政治安定,沒有這個前題,任何事都是假的,就好像人家說的:家
和萬事興的道理!
  南韓在今年的國民平均所得超越台灣,在國民黨交出政權時,
當時的國民平均所得還有一萬四千美金,阿扁執政五年以後,台灣
的國民平均所得剩下一萬一千美金;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在蕭萬長
、江丙坤等人的努力下,台灣幸運的躲過危機,韓國因為亞洲金融
風暴之故,國民所得剩下七千美金,如今韓國已經超越台灣。在國
民黨執政時,雖然成天罵國民黨,可是台灣還是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現在已成為亞洲四小龍之末,為什麼我把這篇文章的標題訂為龍
的屁眼,道理在這裡!
  外資不看好台灣,資金有退出的跡像,我今天只有一個感慨:
台灣獨立了!美股大漲,台股卻大跌,連著幾天外資不斷賣超台股
。台灣兩個最大出口地區是美國與中國大陸,美國現在的經濟好到
不行,那斯達克指數從六百多點到目前二千點以上已是這些年來的
歷史新高,中國大陸今天的成長預估可達到九%以上,換言之,台
灣兩個最大出口地區的經濟成長是非常亮麗,台灣應該跟著水漲船
高,可是呢?台灣經濟研究院的評估,台灣今天的經濟成長率連三
.五都保不住了!為什麼?
  三一九槍擊案原本不想提,可是這裡又不得不提,檢調單位宣
佈三一九正副總統槍擊案終結,把過錯推到死人身上,沒有人見到
他開槍,沒找到槍,只是因為他曾經出現在現場,只因為在電視上
發表反對阿扁的言論,只因他曾經對家屬說過:我自己做的事,會
自己負責。於是他就變成兇手。三一九槍擊案發生之後,回到家得
到比較完整的資料後,以我的知識推論,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都發
生了,所以我推論造假的可能很大!大多不合理之處,這些我都不
想講了!
  我曾經問過一個長期支持泛綠的好朋友,他的爸爸都在地宜蘭
政治人物的金主,我曾經是宜蘭慧燈中學的工地主任,熟的朋友就
知道我說的是誰了!我反問他:今天如果中槍的是宋楚瑜或是連戰
,因此阿扁在聲勢看好之下落選,今天我所說的所有質疑將會從你
的口中說出,而且比我更理直氣壯的質疑。我常說:不願意接受中
共統治的最大理由是因為中共共產極權專政,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
,為了捍衛我的信仰,我反對兩岸在現狀下統一!外資把台灣當做
前進中國大陸的跳板也是為了這個理由,一個人治的社會太不可測

  可是在三一九槍擊案這麼重大的案子,嫌犯家屬在接受偵訊時
,沒有錄音錄影,沒有律師在場陪同,我想問問當過律師的阿扁,
這是那門子的民主法治。在沒有人證物證等直接證據下,甚至連佐
證都沒有的情況下可以宣佈破案嗎?更好笑的是把過錯推給死人。
一干人等因為失職導致正副總統同時中槍的人,事後全都升了官,
又是什麼道理?從記者會開始以後,各種口水戰又是不斷,信者恆
信,不信者恆不信,誰敢在台灣投資?政治的安定才是經濟發展的
基石,我管不了這麼多了,往後不再談這種事了,干我屁事,反正
台灣已經成為龍屁眼,亞洲四小龍之末!
  當然言歸正傳,即然國際的經濟一片看好,台灣再差也差不到
那裡,目前短期間的下跌也用不著失去信心,不是因為阿扁利害,
而是水漲了船自然就高,我還是看好後勢,明天只要收盤收住月線
,後勢仍然可為。尤其是與美國相關聯動的股票,還有中國概念股
都是可以選擇的標的,為什麼之前就講過了。不過還是電子股尤其
是權值股仍是我的首選,至於聯電今天又跌O.五O元,短短四天
,獲利少了十五萬,倒是起毛老弟在星期一把聯電換成華映,逃過
了這次的下跌,為什麼我要睡過頭,為什麼?明天又是上夜班,下
班時已經是星期六了,睡過頭也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