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夜班,所以這段日記是回家後再補寫,也就是星期六早
上的事了!我利用晚上思考了這幾天的盤勢,發現了幾個問題,應
該想到卻沒注意,這陣子腦袋不知怎麼運作的?首先新台幣已經連
跌四天,如果只是從今年外資投入台股的金額,外資這陣子的匯差
已超高一百億台幣,也該是停損賣出的時候,所以外資才會不停的
賣出先前買進的權值權,即使後勢看好,短時間也該將錢匯出,避
免匯損。我真的沒注意到,不過等到新台幣止跌,錢還是會源源不
斷進入台灣,短期間的下跌倒不用緊張。央行不會放任新台幣續跌
,下個星期應該會有所反彈。
  其次楊打電話給我,問我最近的盤勢為何跌得沒有道理?許多
分析師都傻眼,我要楊看我在八月一日寫的八月的展望這篇文章,
楊說他看過了,再複習一下。我回家後也重新看了這篇文章,才知
道自己也犯了同樣的錯誤,我還是寫這篇文章的人啊!你們都可以
重新看看,就知道台股為何會跌成這樣了!在八月一日就寫好的研
究,連自己也忘了。終其因原,是我也迷失在短線之中,才會發生
這種事。想想也覺得好笑,人生說別人的時候容易,講自己的時候
就傷腦筋。
  談談後續的發展,台股已創下近年來的紀錄,連續下跌十一天
,嚇壞許多人,以我的看法根本別怕,頂多跌一二天吧!支撐在六
千一OO點,不過這次台股的反彈純屬短線上的反彈,不能寄望有
太好的表現,頂多到前波高點六四八三點,然後會做大約四周長波
段的整理,然後向上揚升。這個波段的上升就是玩真的了!這波行
情應該在十月份開始,不過這波完玩了就得小心留意,因為時序已
漸漸進入冬季,石油價格恐恉因冬季的需求再創新高,對股市的殺
傷力就很強了,全部退場了,不管賺了多少都跑!
  還有一個政治層面的事,我估計執政黨應該會在這陣子把盤勢
壓住,等到年底縣市長大選時拉一波行情,創造經濟榮景。基於技
術面、籌碼面、經濟面與政治因素,這就是對於後勢看法,所以這
一波上揚,我會把手上持股全部賣掉,等逢低再呈接,十月底可能
就不玩了,把今天的股市獲利做個總結,該在那個時候請大家吃飯
。不過以電子股的走勢,大環境上應該會再走兩年的多頭,也別恢
心,明年還有得玩,不過想追傳產股的人就得小心,最好別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