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回來見到網誌上有人留言,原來是周大哥看完所有的文章
,感激不盡。周大哥是我進工程界的主管,第一個主管,是我的師
父。周大哥在回應中提到:我也希望十二年前我對你的預言能成真
。加油!周大哥是飛彈部隊副指揮官退伍,也當年國軍派赴美國進
修的菁英,是個多才多藝的人。當年他見到我的時候,就對別人說
:我看這小子將來一定會發財。沒想到我越混越退步,辜負所有人
的期望。在我重新回台北擔任警衛工作時,周大哥要我買樂透,買
樂透是我唯一可能發財的機會。在常人的眼光,中一個警衛能有什
麼出息?
  周大哥閱人無數,當時曾表示:你不要是我唯一看錯的人。不
過從周大哥的回應文字上看來,他給了鼓勵,我會加油的!我離成
功還很遠,要到我的目標還得連續成功十七年,漫長的歲月。不過
當年認識周大哥時在十二年前,當時二十七歲,轉眼間就到三十九
歲了。歲月的流逝令人難以想像,不過是十七年嘛,沒什麼大不了
!其實網誌給了我許多的幫助,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為了維持網
誌,我得努力的研究,不管有沒有人看我的文章,不停的寫下去,
不過主要的目的是寫給自己看,也與有緣人分享!
  這四年來心境轉變很大,尤其在這幾個月中,我變得不喜歡浪
費時間,我有件事必須道歉,有個朋友問我:如果你有一筆錢會怎
麼投資?當然是買股票嘛!這種問題需要問嗎?可是我忘了一件事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能把我的觀念複製在別人身上,必須因人
制宜,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做某些方面的修正。他問我,其實是
問他自己。我得多一點耐心。我常要別人多放點心思做讓自己進步
的事,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唉喲!我現在忙得要死,那有多餘的
時間做別的事。
  你是個警衛,成天時間多得很,想做什麼都可以。人總是為自
己找了許多藉口,我有個同學比別人忙,可是百忙之餘仍播出時間
進修,舉個例子,早些年他碰到工程險時,總會打電話向我請教,
可是他利用時間,到中央大學進修半年,通過工地主任執照考試,
之後再也沒向我問過任何問題了。一個不搞工程的人拿工地主任執
照,他很閒嗎?絕對比任何人都忙,可是他的成就是一般人比不上
的。你忙嗎?那就維持現狀到死吧!你這一生的成就到此為止了!
  我好像很閒,其實呢?我坐著不動,我的心思卻在千萬里之外
,從前我看的財經離誌都是別人不要,丟在資源回收的地方,我撿
回來看,不用花一毛錢,現在我是每期花錢自己買來看,想在股市
賺錢就得花錢投資自己,撿來的東西雖然有可看性,畢竟有些文章
是有時效性。我有個同學,年紀小我四歲,成天不知道幹什麼?反
正上班下班,有了錢就買最頂級的東西,認識了一堆女網友,成天
約會,他比任何人都忙。他忙的結果呢?他常向我抱怨,他比別人
優秀,業績比別人好,為何升官的人總不是他。他說別人會做人指
馬屁,成天有許多抱怨。
  從前的我會當個爛好人,給他安慰鼓勵,現在的我可絕了,我
直告訴他,如果你真認為自已是個人才,這家公司別待了,馬上找
一個更有制度的公司,發揮你的專展。他說:對啊,我也正在找工
作,打算換新的公司。三年了,他還是待在同一家公家,同一個職
位,同樣的薪水,同樣的抱怨。講不聽也懶的說了!人生就是這樣
,抱怨成不了大事,有時間抱怨,將時間拿來進修不是更好。在人
來人往的忠孝東路上,那個人不忙?唯有認清自己的目標向前進,
知道自己要麼?朝著理想奮鬥,或許有成功的一天,你忙,誰不忙
?唯有成功者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