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下跌O.四八點,看來眾家姐妹的念力多少起了做用
,不過手上的聯電還是下跌O.一五元,明天台期指應該壓低結算
,明天過後台股應該有好表現。而且在美股重挫之後,台股藉由此
時測出支撐,並沒有跌破月線,低點已經出現了,而且年線、月線
仍然呈現上揚趨勢,好日子又來了!只要大環境沒什麼事情出現,
台股應可在月底挑戰前波高點六四八O點。現在美股全面上漲,也
該是跌深反彈出現,這陣子因為短期因素賣出股票的人要後悔了!
股票就像人生,起起伏伏的人生,短線的炒作與賭無異,偏偏大部
份的人喜歡這一套,真的是神嗎?我都不敢這麼說!
  這陣子碰到不少老朋友,所以我想談些問題,人名就不提了,
我問他關於投資理財的事,他認為自己淡薄名利,談錢太俗氣了。
他與太太兩個人的薪資超過十萬,我問了一個問題:請問現在每個
月月入十萬以上,到了六十歲退休後,你有把握每個月從銀行戶頭
裡提出十萬,當做兩個人的生活費嗎?他回答:沒把握!在再問:
五萬呢?兩萬呢?他沒有把握!我想說,一個人拼了一輩子,年輕
的時候什麼都沒有,隨著職位與時間的累積,收入慢慢增加,日子
越來越好。
  可是在這段奮鬥的期間,缺什麼?時間!能放下一切到歐洲玩
半年嗎?或者待在山林裡享受優閒時光嗎?不能,因為沒時間!有
一天退休了,時間多的是,如果沒錢呢?而且退休的同時表示你不
再支領任何薪水,得靠年輕時存的錢養活自己,現在不準備,到老
的時候怎麼辦?還有你認為存夠的錢可以養老,請問:萬一你活到
八十歲還不死,看起來一付到一百歲也死不了的樣子,又怎麼辦?
不懂?為何從年輕拚到死,退休的時候更苦,人活著幹嘛!
  所以我要說從年輕的時候開始投資理財不僅為了退休生活做準
備,還有另一層更深的意義,就是用錢賺錢,如果從年輕的時候有
了正確的投資觀念,別說多,到老的時候存一千萬退休,保守的操
作,輕鬆的操作,每年用一千萬賺個十%,一百萬元,用這一百萬
元過日子,品質還不會太差。也就是說當年紀大了,仍然有賺錢的
能力。還有個意義,就是開始投資理財以後才能真的存得住錢,因
為你會知道用錢來賺錢幾對比用體力賺錢來得快,你更會珍惜每一
分錢的使用!
  我不是要大家做個守財奴,當用的時候,一毛不省;該省的時
候一毛不花!賺錢的意義就是拿來花的,否則賺錢有什麼意義?我
帶了一個朋友進股市,當聯電除權後,完成填權,我告訴他又莫名
其妙的多賺十幾萬,他說了聲啊!這麼多喔!他搖搖頭說:用錢賺
錢真快!他體會到了。我得告訴大家,我不是突然間有了這樣的能
力,而是多年的累積,或許我現在變成一個很無趣的人,不過今年
有些轉變,三年不曾彈吉他,又開始了,而且試著重新作詞作曲,
我的車車又可以跑到一百以上了,與人的互動更多了,這些都是改
變!
  因為壓力少了許多,兩個原因,連續三年達成目標,令我信心
大增;四月五日離開天秤女,感情上沒壓力了。天秤女只會告訴我
:我的事自已會決解,用不著你操心,如果有需要,會開口,你只
要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我不要這種感覺,我希望有一種被需要的
感覺,我可以付出,我可以照顧我心愛的人,我不要從頭到尾一直
接受。每個月拿走一萬五千元幫我存起來,二萬八的薪水,扣掉勞
保健保,房租六千,行動電話費,吃飯等等,手上根本沒什麼錢。
她會支付一切,從內到外,從上到下,甚至朋友結婚生日,吃喝玩
樂一切開銷。
  三年前生日,我知道她很喜歡一組床罩,每天不敢花超過一百
元,終於偷偷的存下一萬多元,買了當做生日禮物。天秤女怎麼說
:我喜歡的東西自己會買,看來每個月你還可以存更多錢。天啊!
我必須承認,如果今天是與其他女人交往,別說失業了三年沒人看
得起,買花,吃飯,看電影,得花多少錢,每個月兩萬八的收入,
能存下錢嗎?搞不好信用卡還刷爆了,那來錢操作股票?可是壓力
也由此而生。我的一個好朋友,有一天告訴我,以後出去不要找他
們了,為什麼?我才知道原來天秤女也給了他們壓力,不只是我,
連我身邊的朋友!
  他表示:每次出去,天秤女會搶著付帳,他們不想每次出去花
人家的錢,如果要請客,天秤女去的地方也不是他們能支付得起。
終於有人懂我了!每次天秤女從國外回來,買了一堆東西給我,一
堆名牌,每次都會搞得不愉快。莉蓓說:你的眼中看到的都是錢!
我怎麼可能是這種貪圖別人錢財的人!莉蓓說:一個女人為心愛的
男人買東西回來,以她的眼光自然不可能買便宜的東西,你從沒有
看到她的心意,只是想著你沒有能力給她對等的東西,你只想著自
己的感受,她呢?
  告訴你的下一個女人,我把你的男人教好了!這是我們之間的
最後一句對話。許多人對於我們這段感情有許多許多評論,阿發說
:她看得起你,你卻看不起自己!茹說:我擔誤一個女人四年的青
春,四年的期待!一堆人說了太多的話,好像沒有人站在我的立場
想過!我知道我會有報應,那就來吧!我希望買個她喜歡的鑽戒套
在她的手上,可是她一定會買自己喜歡的鑽戒交給我,讓我套在她
的手上。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認知不同,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達到她
的期待,或許我已經達到她的期待了,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選擇離
開,好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