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位新認識的網友對我說的第一件事就問:部落格上的文
章都是你寫的嗎?我的部落上的文章當然是我寫的,不然會是誰呢
?她表示:看過許多部落格都是轉貼別人的文章,像你這樣天天寫
,而且每篇文章的字數驚人,真的都是你寫的?當然!我也沒再多
說了。一個多星期之後她又說了:真的都是你寫的耶!對於一個網
路相逢的初識者難免有疑問,這是可以令人理解,何況在部落格中
能做到我這種程度的人恐怕不多。當然品質不見得好,但數量驚人
倒是事實。世界上有些事情多說無益,說多了別人也不見得相信,
唯有持續的做,唯有堅持才能令人啞口無言。

  說起來簡單,其實不易,每天要不停的寫,中心得要有多少想
法?意志上得要多少堅持?每天要吸收多少資訊?某種程度上部落
格對我而言是前進的動力,可以令我不停的成長。她又說了另一個
奇怪的現象,通常一般人的部落格都是親朋好友,而我的部落格絕
大多數都是原本不認識的人,很好奇這些人從何而來?其實我也很
想知道,這些網友都是從何而來,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記得當我
在部落格寫第一篇文章的時候,當天人氣只有三個,可能自己就佔
了一個,另一個是小紅豆上來捧場,還有位不知名人士。一年以後
每天都能穩定的超過150人次以上。

  當施明德在228紀念公園正式發表倒扁宣言,許多人不看好
,甚至有人當做笑話,但這些人忘了施明德對於民主理念的堅持,
這種可怕的意志力可以扳倒國民黨這個巨獸。今天一人一百元的捐
款超過六千萬,據推估已超過六十萬人支持這項活動,陳水扁因人
民而起,終將因人民而落。面對集會遊行法此等惡法,施明德提出
~沒有朝九晚五的群眾運動,只要坐下去,不達目的就不會起來。
從前的倒扁活動有太多的算計,太多的個人利益,更缺乏持續的動
力。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有了超乎常人的堅持,往往會出現奇
跡。同樣的,我也會讓自己的人生再現奇蹟。

  去年,所有家庭都變窮了!主計處昨日公布去年度的<家庭收
支調查>,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為八九.四六萬元,較前年增加○
.四%;如果考慮去年消費者物價上漲二.三%的因素,每戶實質
所得比前一年減少。最低所得家庭連續兩年下降,而最低所得組的
底層家庭,連續兩年非移轉性所得下降,每戶每年僅剩一四•二一
萬,比前年還少了二千三百元,已經是連續第二年下降,對社會福
利依賴日深。即使計入移轉收入,其可支配所得只增加三百多元。
這顯示台灣經濟成長的數字,與底層人口的生活越離越遠。換言之
國家總體經濟成長與最低所得家庭之間毫無連動性。

  貧富差距在各個國家,都是明顯往上發展,因為在資本密集時
代,高科技產業造成的收入差距愈來愈嚴重,台灣是因為有各項社
會福利措施,所得差距才壓下來。台灣的數字這幾年維持在六倍左
右;日本的數字是四.八倍,主要就是因為有國民年金制度。台灣
的福利支出只是短暫因應措施。傳統製造業萎縮,高科技產業高度
發展,但因為雇用的人少,錢都集中到這些少數人的手上,經濟成
長新創造的國民所得增加,很多流向高科技業去。家庭主要收入來
源的壯年人口發現,二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人,貧窮程度並沒有改
善,他們是主要養家的人,但根本就入不敷出。

  從前在網誌上不停的鼓勵大家儲蓄的重要性,而且必須做適當
的投資理財規劃,光是國際金價,從去年到現今為止上漲四八%,
大家從中賺到了多少?世上最輕鬆而且最快速的賺錢方法就是運用
知識與資金,但我們可以從主計處的報告中看出一個現象,最低所
得家庭的收入變少了,物價上漲,生活所需的支出將更多,儲蓄必
定減少。會變成最低所得家庭通常是知識程度不足,再加上資金短
缺,這種情況下就告訴了人們~窮人想要翻身更難了,貧窮將形成
惡性循環。最低所得家庭就這麼認命?見到社會上帶著孩子燒炭自
殺,投河自盡的新聞層出不窮,我們的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當在新聞上見到陳水扁談到小安安好幾天打電話找不到趙建銘
不停哭鬧,對於一個小朋友找不到爸爸而哭鬧實在令人同情。不過
小安安在錦衣玉食的情況下,臨時找不到爸爸,陳水扁就有無限的
心疼。試問:那些因為經濟因素之故永遠找不到爸爸的孩子,一輩
子貧窮無法翻身的孩子,甚至無辜的被爸爸帶著去自殺的孩子,陳
水扁你看到了嗎?身為執政六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到底做了什麼?你
家的小安安何等高貴,別人家的孩子就是低賤不堪?難道身為國家
領導人是如此殘忍,難道忘了,你是由人民一票票投出來的,何況
最低所得家庭是你最大得票來源?

  人民對政治人物寬容就是對自己殘忍,屬於最低所得家庭的人
民,面臨經濟問題想自殺的人民,對於前途陷於絕望的人民,何不
站出來問問陳水扁:六年來你給了人民什麼?未來你打算給人民什
麼?如果六年來都做不到,而且情況日益惡化,難道還想令國家空
轉兩年,再讓數不清的家庭陷入困境,甚至走上絕路。貧窮是不分
黨派的,<腹肚扁扁嘛愛投阿扁>是南部人自從阿扁上台以後流傳
的一句話,餓了六年,你打算再忍多久?到全家攜手自殺仍至死不
悔?民調上顯示:支持施明德眾,但相信阿扁就此下台者寡,在此
想說一句話:只要堅持,奇蹟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