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43  

  本次老友聚會是由我主辨,當得知瑪德蓮書店咖啡將舉辨「遇見《P³鋼琴三重奏》晚餐音樂會」時,立刻決定通知相關人等,確認了行程之後,即刻至現場訂位。二十三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聚會,因為向來大家只在不同的餐廳聊天吃飯,而且多半是以中式餐廳為主,而此次的聚餐將有法式套餐與浪漫的音樂會,當然還有久別的朋友。「瑪德蓮書店咖啡」位於汀州路「金石堂書局」的地下一樓,是相當容易找尋的地標。袁老大是台大畢業,公館等同於他的地盤,學長正在台大念EMBA,對於公館都是熟門熟路,在用餐開始之前,熟悉的身影一一浮現眼前。

  《P³鋼琴三重奏》對我而言不算莫生,該團尚未成軍之前,已在國家音樂廳觀賞演出,絕佳的演奏默契,完美的聲部平衡令人印象深刻。在主持人宣佈音樂會開始之後,悠悠揚起的樂聲中,傳來的是熟悉的弦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從經典的電影組曲、懷念的台灣歌謠、尤昂的三重奏小品、江蕙的家後,連續三首安可曲之後,到最後安可聲依然不斷,最後在「月夜愁」畫下完美的句點。隨著時間悄悄的流逝,一場輕鬆自在的音樂會在歡樂的氛圍中結束。

  見到一群聽眾圍著音樂家拍照留念,此時學長問:「她們會在這裡做固定演出嗎?」據我所知瑪德蓮書店咖啡經常推出一系列的藝文活動,但《P³鋼琴三重奏》並沒有固定的演出計畫,因為平日忙於教學工作,恐怕短期難以實現。但我知道在十二月七日《P³鋼琴三重奏》在「A House」有一場音樂會。學長提了:「麻煩你幫我代購四張票,到時候我們再去聽。」就我而言,學長的這句話是為此次我所本辨的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因為達到我想要做的目地,為日後的聚會推出更寬廣的空間。

  感謝學長招待十二月七日的《P³鋼琴三重奏》的演出,大家又有見面的機會,同時撥空提早下班前來,感謝劉大哥特地中午請了半天假,打著自在的心情參加這場音樂晚餐會,感謝袁老大強忍不適的身體直到十點半才音樂會結束離開,當然還有《P³鋼琴三重奏》所有成員精采的演出。一定有人會問:「你的文章中向來帶著批判的成份,難道此次音樂會沒有任何批評嗎?」當然任何活動一定有缺點,一場晚餐會沒提的部份應該就是批評的所在,還有就是「老朋友相聚」是一快,「美好的音樂」亦是一快,「幾瓶紅酒下肚」還有什麼批評呢?輕鬆的音樂會有些事別計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