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些事錯過了就不可能回頭,最佳新人獎的得主可以是八
十好幾的老人,但也可以是三歲幼兒,但只要錯過新人的身份,就
算未來表現再好也將錯過這個獎項。一個女人可以結一百次婚,但
新嫁娘的身份只有一次,初戀也是一樣,人可以談一百次戀愛,但
初戀只有一次。昨天接到簡伯的電話,表示透過老朋友找到初戀女
友阿汝的電話,終於鼓起勇氣打到阿汝家,是他爸爸接的電話,首
先問了簡伯的身份,簡伯用了同學的身份帶過,阿汝的爸爸也不疑
有他,表示阿汝在九十三年就過逝了,詳細情況得問她的老公,於
是給了阿汝老公的電話。

  阿汝老公先是問了簡伯的身份,原來同學兩個字這麼好用,阿
汝老公就原原本本的將事情始末告知。難怪這些年來雖然兩人還有
共同的朋友,但始終不曾聽過別人談起過阿汝的事,因為過逝的人
是不可能與任何人產生互動。當年簡伯家裡曾經到阿汝家提親,但
是阿汝的哥哥堅持反對之下而作罷,理由很可笑,因為阿汝的哥哥
在當年已經計畫結婚,希望妹妹的婚事能緩一緩,等到他的婚事辨
完的隔年再談。沒想到隔年就發生了變數,兩人終究男婚女嫁,擁
有各自的生活。

  得知了這個消息,心中也很難過,畢竟阿汝是認識的人,雖然
沒有互動,何況三十九歲的年紀就過逝,總是令人不勝唏噓。我可
以理解簡伯的難過,畢竟是自己曾經深愛的人,但接下來的言論就
令引起我的不快。簡伯居然會認為要是當年他們婚結了,或許阿汝
就不會這麼年輕就過逝,把阿汝過逝的責任由自己承擔。所謂生死
有命,富貴在天,將前女友的早逝與當年的分手綁在一起只是自尋
煩惱,生也未必開心,死也不見得不是一種解脫,逝者已矣,把握
當下才是要務。

  簡伯認為,不曾為阿汝做過些什麼就已往生,要是換成是你,
你不會覺得遺憾嗎?我才經驗過一場生死,半年前爸爸過逝,我只
知道遺憾彌補不了已經過去的事物,目前當務之急就是活著的得努
力的著活,認真的活著,好好的活著,讓往生者能安心。簡伯想辨
法要打聽阿汝葬在那裡,打算前去上香祭拜,他該真走上這一遭,
或許是種道別,一種內心的解脫,就算是個老朋友,從二十歲認識
到現在已經超過二十個年頭,去看看也是應該。曾經在網誌寫過簡
伯與阿汝的故事,簡伯要求我得重新改寫,現在腦袋浮現的這首歌
告別的年代,就送給阿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