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正巧休假在家,對別人而言,中秋
節是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就我而言卻有著不同的意義。去年中秋
節正巧在值班,下午接到富文的電話:爸爸因為心肌梗塞住進了高
雄榮總的急診室,正在等待加護病房。一早爸爸的呼吸開始很喘,
富文發現有些不太對勁,於是要帶爸爸去看醫生。因為富文已經預
訂要帶太太與小朋友回屏東娘家烤肉,爸爸向來又不喜歡麻煩別人
,所以打算隔天再到醫院看病。可是到了下午情況好像更嚴重了,
富文堅持要帶爸爸上醫院,爸爸這個時候才說:要去就快點去,看
完了就早點回來,你們還可以到屏東去玩。

  只是誰也沒想到這次進了醫院之後,結果就是天人永隔,在醫
院待了一個月就離開人世。在這一個月之中好怕接到電話,不知道
電話另一個傳來傳來的是什麼消息。也不知請了多少假,台北與高
雄兩頭跑,把高鐵當捷運般的乘坐。這個月當中必須做出多少決定
,每個決定都關係著爸爸的生與死。時而有好消息傳來,爸爸的身
體各項指數進步了,偏偏又持續不了多久,心情隨著爸爸的病況起
伏不定。其實心裡很明白,就現代科技而言,治病很容易,但想挽
回一個八十六歲老人的健康就難了。

  因為工作之故,總是在年節期間不能休假回家,所以養成了會
寄禮物回家的習慣。今年也不例外,送了國賓飯店的月餅與一盒水
果回家,就在7-11填寫寄件單據的時候,不自覺的還是寫了爸
爸的名字。原本想就這麼寄回家,最後還是找來店員重新填寫一張
,已經一把年紀,何必幹這種不成熟的事。到了今時今地,就算爸
爸走了,家裡還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等著大伯回家。人雖然在台北
,心卻與家人在一起。今年富文還是帶著小朋友到屏東娘家烤肉、
放鞭炮,一年就這麼過了,很快的過去了。

  中秋節連續假日正逢休假,但我並沒有選擇回家,獨自一個人
留在台北,當然主要原因是為免塞車之苦。之前有人曾經問過:你
現在要結婚,最優的條件是什麼?我只好很無耐的說:父母雙亡,
嫁給我的人可免孝順公婆之苦。一年就這麼過去了,下個月就得幫
爸爸做合爐的法事,將臨時牌位併入主先牌位之中,到時候我可以
告訴爸爸:我在這一年當中成長了多少?可以很驕傲的說:老爸,
你在天之靈別再我我擔心了嗎?憑心而論是有些心虛,看來在這一
年之中,恐怕達不到對爸爸的承諾:成家立業,結婚生子。無論如
何,人生路還是得走下去,走向幸福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