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沒股票,所以不談;我在網站上也不談政治,談什麼?
我想說說姓名學。從前農業社會重男輕女,所以只要生個女兒,於
是將女兒的名字取名叫來弟、跟弟、招弟、迎弟、帶弟等等,反正
一大堆的弟,就是期望能生個兒子。如果再生女兒,生了就只好養
吧!於是可能叫罔飫、罔飼等等名字。又生不出兒子,生氣之餘,
可能連豬尿、豬屎等難聽的名字都出籠了。所以在台灣老一輩的女
性身上,可能有許多奇怪的名字,就是重男輕女下的產物。到了今
時今日,女孩子的名字不會再像從前,每個人的名字如詩如畫,如
夢如幻,美得很咧。
  講到名字,從前有個蔣總裁,死後在天堂得到了孫總理的召見
,這位孫總理很關心革命的繼任者是否推行自由民主法治,於是問
:請問你的繼任人是誰?這位蔣總裁答到:我的繼任者第一位是趙
元任,第二位是于佑任,第三位是吳三連,第四位是吳復連。孫總
理總算放心了,政權在蔣總裁的身上得以和平轉移,落實了民主政
治!你們看,我們偉大的蔣總裁是如何的利用姓名為自己辯護!這
是個流傳多年的笑話。不過這樣的笑話居然也出現在二十一世紀政
黨輪替後的台灣!
  我再次強調,我不談政治,只是講笑話!二OO一年阿扁上台
,重用了三個將軍,名字分別是余連發、陳再福、沈再添,結果如
阿扁所願在二OO四年順利連任!殊不見連發、再福、再添等三人
的加持,阿扁怎能不連任呢?陳再福就是阿扁與秀蓮中槍時,在阿
扁傍邊打電話的那位老兄。你們看看,姓名學有多重要啊,當初人
家的父母名字取得好,我們就沒這麼好命了。不過孫總理真的放心
了,阿扁沒找叫三連的人當將軍,否則孫總理在天之靈又不得安心
了!
  這陣子一直談到馬屁文化,我再次強調,我只是談論中國人傳
統官場上的惡習,與政治無關!與台灣無關!是中國的惡習。那位
再添先生就是頂頂有名的在某基地全軍換上扁帽,對著阿扁唱春天
的花蕊的那個人。還記得復興航空在該基地發生與工程車相撞的事
件吧!幸好沒死人。不過復興航空向空軍總部求償十億,如果我沒
記錯的話,反正那架飛機就這麼報銷了!結果這位老兄受到監察院
彈劾,沒想到還是一路官運亨通,我就說:名字取得好,比任何努
力都重要,當然你也得會唱歌,唱春天的花蕊!
  今天姓名學談到這裡,你的名字夠好嗎?想改嗎?不用找我,
上列的人名足以供大家參考。如果阿扁在二O一二年再度出馬與馬
英九競爭呢?什麼名字可以大富大貴呢?大家想想!別用東山再起
的東山,因為令人連想起鴨頭。鴨這個字好像與阿扁有關喔!或許
阿扁會喜歡也說不定啦!當然如果叫的是愛珍、惜珍、念珍、慕珍
等等應該是另類的選擇,戲法人人會變,只是各有巧妙不同!怎麼
樣?想到什麼名字了嗎?大家可以瘋狂留言,拚命回應,或許可以
在集思廣益之下,為自己的人生前途找到一條出路!萬事不如名字
好,改名字不用找林大為,自己動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