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了篇文章~你要怎麼樣的志玲,勞煩經濟系校友Leo
上來回應,覺得這段話道盡了股市的百態,股市之所以有多樣性,
正因為人們的看法各異,應該是我太過主觀,每個人都有其各自的
設定、操作的準則,當然後果也得自行承擔,賺賠之間怨不得人。
認為這段話值得與大家分享,特別重新打過一遍,放在文章之上:

看到學長點名了,趕快來回應!
股市是人性試鍊的場所,不但冷酷而且無情。
他是日進斗金的遊樂園,也可能是散盡家財的傷心地。
端看各位用什麼心態來處在這個紙醉金迷的迷幻地。
學長的心態以我的看法來說,是一種健康、成熟的股市態度。
股市看法人人各異,造就了市場的多樣性與無限可能。
留強汏弱,追高殺低天天在上演,但在這裡最不需要的是執著。
再多說也是無意義,當戰爭告一段落,還能在場上不倒的,
才是贏家,你說是嗎?

  其實我昨天會特別寫這篇文章出來,的確是由感而發,那位每
天來打工的臨時工已年過六十,他不能犯錯,更沒有機會重來。我
不是看不起臨時工,反正我自己也是個警衛,只是看著他的背影有
點心疼。如果他的操作策略是正確的,用不著臨老還是個臨時工,
早就在家享清福了!只是想分享自己穩健保守、必定賺錢的觀念給
他,用不著把辛苦賺來的錢拱手送人,年過六十還有多少機會?可
是他聽不進去,蕭灑的揮揮手離開。我想起有個朋友曾說:可憐人
,必有其可恨之處!或許在某些人身上有著幾分道理吧!
  這幾天有種不安定的因子在內心流竄,我知道是因為看了~親
愛的小凡的網誌之故,不安定凡因子蠢蠢欲動,我想像別人一樣能
夠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談自己想談的事。不要每天都是股
票、財經、政治、賺錢...。之前有位在大學教音樂的朋友,談
到在靈糧堂有個樂團,歡迎我去參加她們的團練,你們知道嗎?我
有多麼的想去!也有位任職保險公司的朋友,邀我參加投資理財遊
戲,扮演銀行家的角色,連邀了兩次,可是我走不了,就是走不了

  所以我這幾天嚐試著寫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東西,可是發覺沒有
用,想做的東西太多,時間太少,什麼都想做,就是什麼都做不好
!不過今天高興了半天,也恨了半天。高興的是經濟系校友Leo
上來留言,而我的回應簡直是神來之筆: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在股市是個戰場,每天在其中爭戰,在百劫之餘,能夠存活的
才是贏家,用在股市正是恰到好處。股市沒有專家,只有贏家與輸
家,對此神來之筆的回應真是超滿意,除了對於股市這個無情戰場
的描述~百戰之餘連金甲都穿了,更道出自己對於未來的堅持~不
破樓蘭終不還!不過還是學弟寫得好,才能勾起我心底潛藏的因子
,莫名的產生了回應!跟高手過招始終是件愉快的事。
  恨什麼?早盤台股開盤,昨天一夜沒睡,今早六點半才入睡,
直到九點鐘醒來,看見大盤上漲比我預期的早,奇美電開盤跳空開
高O.七O元,作手已經發動攻勢,眼見第一波上漲忍住沒賣出,
見到了二波上來立刻出脫持股,沒想到幾分鐘後又拉上來一波,原
本可以賺六萬三,結果少賺了二萬四,恨得我牙癢癢。辛苦佈局一
個星期,忍了一個星期,在最後五分鐘破功。今天的股市暫不評論
,變數太大,連著兩天可以好好思考,不過從技術線型看,從前我
老講:外資在股市這麼搞法,就算載著鋼盔也得陪著往前衝,眼見
今天這種搞法,來不及去找鋼盔,沒鋼盔也得衝了!未來只要拉回
都是買點!貼幾張圖上去,大家自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