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在線上有位女性友人問:我發現他不愛我了,可是問了,又不
承認!很好奇的問她:你怎麼確定他不愛你了?因為他的表現與之
前差太遠了!我笑著說:那你何必問呢?人就是這麼可笑,一個聰
明的人只要談了戀愛就開始變笨!另外一個女性友人在線上問了:
老大,我發現他拿了我的提款卡提錢,因不知道密碼所以沒有損失
。這種事可不能亂講:你怎麼確定是他?那天他幫我保管錢包,隔
天早上起床領錢時,發現提款卡晶片被鎖住了!老大,我很害怕,
從沒有碰過這種事,怎麼辦?可是他一直說愛我,怎麼可以這樣!
白痴!他不說愛,怎麼讓你上當?

  會在網誌播放這首歌是因為最後一句歌詞之故~有些事情你現
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其中一位網友明知道男友對其若
即若離,表現不若平常,非得從男友的口中聽到~我不愛你了,我
們分手吧!記得金鏞小說神雕俠侶中的一段情節:當小龍女與楊過
看著從前王重陽寫給林朝英的書信,當中只是提到戰況如何緊急,
敵人兵臨城下,完全沒有柔情蜜意,甜言蜜語。楊過很好奇問:這
個王重陽真的愛祖師婆婆嗎?小龍女答道:不,祖師婆婆見信必定
很高興。楊過不解?因為在戰況如此緊急,王重陽仍心繫祖師婆婆
,所以祖師婆婆見信必定很高興。

  男人變心有一千萬以上的種理由,忙只是藉口之一。我告訴她
當年的故事,從前我也是個大忙人,就算怎麼忙,總可以利用上厠
所的時間打通電話吧!喂,這個會真不知開到何時結束,煩死了,
吃飽了嗎?就結束通話了。忙不是藉口,心是否念著對方才是重點
。當越忙的時候而表現出來的才更珍貴,要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反
正閒著也是閒著,找對方消磨時間又算什麼?面對一個已經變心的
男人,行為已經說明一切,何必苦苦追問?縱使得到了答案,你相
信嗎?有些男人的心態很可惡,縱使不愛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反正能拖就拖,有多少青春陪這種男人耗下去?

  老大,他會偷錢,是否會對我不利?小女生很擔心。小女生提
了許多事情要我判斷,對照我印象中的這個人。老大為什麼你一眼
就可以看出來,我很笨嗎?這個小女生只是太單純,並不笨。只是
令人搖頭的事,當她發現某一件事是誤會,就想著誤會他了,心中
感到很抱歉,他應該不是壞人。不過十件懷疑的事,難免有二三件
純屬誤會,可是單純的小女生因為愛,看到了誤會而忘了其他的欺
騙,慢慢的小女生逐漸釋然了。小女生最大的條件是擁有青春,可
以從錯誤中學習,不過青春是會逐漸消逝,這種人根本不值得等,
縱使等到了也是無限的苦痛!

  那個女生問了;你為什麼會開誠佈公的面對天秤女談分手這件
事?我承認在身上有著雙魚座無可救藥的特性,生性浪漫,熱愛藝
術,豐富的想像力,強烈的同情心,不過同時也很難面對現實,碰
到挫折往往選擇逃避,會與美雲分手也是在這種情況下。天秤女深
知我的毛病,所以費盡心思改變。當我有什麼天馬行空的幻想提出
,對我而言可能是腦海中不經意的想法,天秤女會很慎重的與我辯
論。如果是有可行性,經過辯論的過程慢慢引導我思考如何落實;
如果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則會毫不留情的從頭到腳潑一盆冷水,有
時間不會想點有意義的事嗎?

  我常說:天秤女運用天秤座特有的理性,幫助我在現實世界中
打造屬於雙魚座的夢幻世界。我還是很愛幻想,老毛病不可能改變
,可是在此同時會思考可行性,然後思考如何落實,不再是純粹的
幻想。經過五年的訓練,幻想成了思考,不再天馬行空,而且我敢
於面對現實,承受壓力,甚至聽見別人可笑的想法也會有提醒別人
的舉動。天秤女花了五年的心力改造一個心愛的男人,沒想到正因
為改變之故,我敢於面對,坦然的提出分手,否則以我從前的個性
會拖過一天是一天,直到拖不下去為止。我想這是擁有185非常
聰明的智商,極度理性的天秤女始料未及的事。

  其實這也是天秤女最愛的一首歌,起因於天秤女曾經有位未婚
夫,為了這個男人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不論如何聰明,如何理
性的女人,為了愛情還是有不理性的時候,因為愛情原本就無理性
可言,要是愛情有了理性就不會令人歌頌了!就在結婚的前夕,在
信義計畫區的新房都準備好了,偏偏在天秤女從美國回台的的那天
,也就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夜裡,天秤女發現對方劈腿的事實。天秤
女很理性的提出分手,可是天秤女用理性面對分手的事實,卻將痛
苦留給自己,一個人真的能做到極度的理性嗎?

  <九二一>這個數字對我而言極其重要,要不是發生九二一大
地震,天秤女不會發現劈腿的事實,恐怕就順利進入禮堂,而我們
也不會相遇,然後談了五年的戀情。或許我在長期失業狀況下餓死
了,也不會在這裡寫網誌,更不會投資股票。五年可以有很大的改
變,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彼此影響,只是結局演變如此卻是始料未及
。記得有位網友與另兩位友人在忠孝東路四段喝點小酒,之前我們
尚未見過面,當她打電話過來表明地點,我直覺的問:是靠仁愛路
,還是市民大道那邊?當她回答:是仁愛路!我立刻表示:不出去
,前女友就住附近,萬一碰到了怎麼辦?我真的能勇敢面對嗎?

PS:天秤女在九二一發生的事,在愛情故事的分類中可以找到。
而歌詞中~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或許就
是當時天秤女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