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演唱:虞戡平/蘇芮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請跟我來這首歌已經歷二十幾年,是電影<搭錯車>原聲帶中
的作品,那個時候筆者正值高中時代,還是個十七歲的小伙子,成
天浸淫在成堆的書本之中,對筆者而言,只是一首絃律很美的歌曲
,直到年漸長,經歷了情愛的洗禮之後,才深深明暸其中的意義。
想要踩著不變的步伐是一件多麼難的事,難就難在<前進>是一種
變,又想要在變中求得<不變>,可能沒有多少人有打過移動靶的
經歷,自己在移動之下,瞄準移動的目標射擊,雖然彼此都在變動
之中,但是專注的眼神,堅定的信心,穩定的雙手,規律的呼吸,
唯有這種的不變,才能在變動中達到目的。

  想要談一段恆久的愛情,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定位,一個不停變
動的人怎麼能找到契合的對像?只有自己的不變才能找到適合自己
的人,在<請跟我來>這首歌詞中寫著:我踩著不變的步伐,只是
為了配合你到來,在徬徨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不變是一種執著
,是一種定性,是一種一以貫之的態度,世上想要找到天生絕配,
生來就是心心相印者是可遇而不可求,唯有不變,才能在時間的磨
合下,自然產生心靈的契合,就像兩人三腳的遊戲,練習久了之後
自然就能契合。小凡寫著<我愛你,不是因為是誰,而是在你面前
,我可以是誰>,而<我可以是誰>就是一種不變。

  有些人談戀愛,彷彿就得犧牲奉獻,像足了一部愛情悲喜劇,
就是屬於<我不可以是誰>,於是拚命改變自己的個性,努力配合
對方的習性,甚至到了忘了我是誰的地步,一旦到了沒有自我時候
怎能愛人?知已知彼百戰百勝,連自我都迷失了,恐怕這段戀情亦
不會長久。<我可以是誰>不是一種自私的態度,而是兩造處於一
種對等的狀態,因為不自愛豈能愛人?就像兩顆等質量的恆星之間
的運動,彼此有著屬於自己穩定的軌跡,卻是相互纏繞,朝著共同
的方向前進,在彼此的眼中都是獨立的個體,在外人的眼中卻是共
生共存的關係。

  昨天劉大哥留言:談的話題很多,為何獨鐘***的問題?其
實***的事是不少到了適婚男女們仍未結婚的通病,又不是條件
不好,更不是沒人要,偏偏就是單身過著日子。總是期待愛情,但
是愛神邱彼特就是對自己視而不見,事實上真是如此嗎?舉個例子
,經常吃肉類的人,容易有心臟血管方面的毛病,只要多吃疏菜少
吃肉,多運動減輕體重,任何藥物也不須服用,自然就能改善狀況
,甚至不再發病。如果用相同的模式都找不到對像,甚至找到對像
之後也不適合相處,最後落得分手的下場。從前已經證明自己是錯
的,為何現在不做適時的修正?反正山不路轉,總會達到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