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得知二舅過逝的消息,換言之在這個世界上的長輩越來
越少,而我也從晚輩變成別人的長輩,富文、春英與孩子們到台北
玩,我這個大伯理所當然的請他們吃飯,我要請他們到翠林越南餐
廳吃飯,原本富文反對,怕孩子們吃不慣,可是在我堅持下還是成
行。我始終不懂,如果出來玩還是吃一成不變的東西,還有什麼意
義?當然得吃些平日不太吃的東西。就算吃不慣,不過這麼一次,
下次不吃就是了。不過小朋友吃得很難過,因為大伯叫了太多菜了


  我告訴小朋友,下次到台北來,大伯來你們吃巴西菜、義大利
菜,體驗不同的文化、口味。小朋友說:大伯,你別再說了,說到
我們都留口水,現在肚子很飽了,別再說吃的!我始終認為別用大
人的觀點來限制孩子,許多事都得讓孩子嚐試,在大人的輔導下,
讓孩子嚐試各種不同的事物,或許每個人的教育觀點不同吧!餐後
,我要孩子們自己看菜單點甜點,讓他們學習怎麼點菜,當孩子點
菜時,春英在傍邊提意見,立刻被我制止,讓孩子們自己選擇。園
庭點了石榴口味的甜品,品樺點了波蘿蜜口味的甜品,兩個小朋友
各有所好。

  其實這些東西他們都沒吃過,只是憑圖片所做的選擇,最後連
甜品都吃不完,還是大伯幫他們吃完,因為實在吃得太飽了。他們
說:大伯是資源回收場。我現在是別人的大伯了,早晚有一天會成
為別人的伯公。記得不久以前我的高度只到爸爸的腰部,爸爸帶著
我散步,曾幾何時,我也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散步,他們的高度也
只是到我的腰部而己。人生回頭看看,實在過得太快了,好像沒多
久以前的事,怎麼轉眼間有很大的改變。兩個孩子把大伯當做護身
符、聖誕老人,我也樂於這麼做,因為當年我也有屬於自己的聖誕
老人啊!

  我的聖誕老人有外婆、大舅、二舅,他們都過逝了,我已經沒
了聖誕老人,可是我也成為別人的聖誕老人,這次二舅過逝沒時間
到台南,該找個時間回去。一九四九年,爸爸隻身到台灣,我們心
目中的長輩都是媽媽那邊的人,越來越少了,外婆生了九個兒女,
媽媽是最小的孩子,共計有四十八個表哥、表姐,目前有互動的不
超過五個,走在路上碰到都不認識了,更別說他們所生的兒女。老
爸生了兩個孩子,所以我就是唯一孩子們的大伯,我不做聖誕老人
,誰做?看到孩子們心情真好,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因為他們有好
爸爸、好媽媽、好爺爺、好大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