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阿婆日前死了唯一的兒子,從兒子出殯之後就拾荒為生,
年紀已七十好幾了。你們認為她沒錢嗎?她有兩個出嫁的女兒,每
個月拿不少錢給她,而且還為她請了外勞照顧起居,原本打算接她
去住,可是她怎麼也不肯。於是見她每天帶著外勞出門拾荒,真不
知道這些東西是去那撿來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是孤苦無依的老
人。我勸了她連多次也沒用,照樣出門拾荒。以我看,全台灣帶著
外勞拾荒的也只是此一人耳。女兒送來的女果,捨不得吃,放在冰
箱中,等到不吃就要爛掉的程度才捨得吃,我實在很想知道阿婆心
中真正的想法,有必要這麼做嗎?

  今天我與阿婆談了許久,阿婆告訴我: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家
的人了,再怎麼說也靠不住。我搖搖頭阿訴阿婆:再怎麼說,女兒
也是你一手養大的,而且她們對你很好啊!何必冒著惡劣的天氣出
門呢?又不是沒飯吃?女兒很孝順啊!可是阿婆根本聽不進去。你
們以為阿婆很小氣嗎?她的女兒只要拿水果來,第一時間一定會送
我幾個嚐鮮。可是偏偏不對自己好一點,難道只有兒子才是自己的
,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人的觀念足以影響一生,沒了兒子,
使阿婆產生嚴重的危機感,既使是自己的女兒也不信任,有福不亨
,該怎麼說呢?

  我一直告訴老爸,有錢就花,別想著留錢給我們兄弟,我們自
己會賺。現在的老爸每年至少出國一次,看著老爸這個樣子,才叫
人生嘛!為了家庭努力奮鬥了一輩子,臨老怎麼能再令他擔心呢?
其實每次回到高雄總喜歡亂買東西,與家人分享,因為我想讓老爸
知道:我是個有本事花錢的警衛,用不著為我擔心。我很難告知老
爸,我到底是怎麼從事股市投資,怎麼賺錢,因為怕他會更擔心。
其實我一直慶幸有這個老爸,軍人的退休金足以輕鬆的養活自己,
我根本不用拿錢回家,或者承擔家中的負擔,大家都說我好命,也
真的是如此。

  其實我在股市投資上最大的危機也在老爸身上,如果老爸身體
出了什麼狀況,身為長子得承擔責任。而且弟弟與弟媳都是吃公家
飯,時間總是被綁死。我只是一個警衛,這種工作隨時可以找到,
勢必辭職專心照顧老爸。別說每個月存一萬五了,可能得回家吃老
本,重新過著失業的生活,一切的計劃會付諸流水。我目前還沒有
能力承受這個衝擊,再給我五年吧!至少五年,那個時候一切將不
會有問題了。目前老爸己八十有餘,雖然隨著年紀日漸衰老,不過
身體堪稱良好,不過我得做最壞的打算,這是我在股市投資上潛藏
最大的危機,不是我能控制的。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真的不敢想像,我得離開台北,雖然
向來不喜歡台北,可是這裡有我的希望,還有我想要追尋的目標,
所有的人脈,更有喜歡的人,到時候一切將成空,我得再重頭來過
。雖然我相信只要大腦運作正常,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重新出發,
對自己有充份的自信,只是重新來過,真的太累了。而且我希望老
爸能等到我成功的一天,看著我成功,分享我的成功,看著我成家
,娶妻生子。這種想法雖然有點自私,到了今時今日,遠在高雄老
爸的健康關乎我的未來,關乎我的一切,而且我無力控制,只能聽
天由命,老天!你得保佑我與我的老爸,讓我親愛的老爸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