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在上星期爆出大量後,今日賣壓沈重,同時外資買盤
也縮手至六十幾億,今天留著台積電尚未賣出,等待明天。隨著西
方感恩節將至,美股連續休市兩天,同時台灣的縣市長大選即將進
入超級星期六的衝刺階段,明顯的投資人大多持觀望態度,估計選
後因泛藍勝利,兩岸關係緩和,台股會有一波漲勢,可望挑戰前波
高點六四八一點。外資在今年己經買超台股達四二九二億元,本月
份就買超一千億以上,可能會創下今年來最大量。外資拼命加碼,
迫使本土法人不得不跟進加碼,不過散戶尚未明顯進場,後續仍然
值得期待!
  股市沒什麼好談,講昨天發生的怪事。台中市由民進黨後選人
林佳龍舉辦~拼治安大遊行,其中一個隊伍由內政部長蘇嘉全帶隊
,真是天大的笑話。大家都知道全國的警力是一條鞭,小至派出所
主管調動,大到預算的編列,都由內政部警政署統一調度。犯罪行
為的發生不僅是跨縣市的事,在全球化的時代更有跨國際的現象。
全國最高犯罪防治機關的首長帶頭抗議治安敗壞,到底是什麼狀況
?以人口比例,台中市合理該要有五一五二名警察,如今內政部只
發配二五八二警察,令人搞不清楚拼什麼意思?
  如果這個道理可行,由經濟部長帶頭抗議經濟消條,由教育部
長帶頭抗議教改失敗,由農委會主委帶頭抗議菜價太高,由國防部
長帶頭抗議軍中不當管教,由工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帶頭抗議公共建
設貪污嚴重等等,民進黨政府到底鬧什麼笑話?這群人好像忘了自
己是執政黨了!在民進黨執政的五年多下來,經濟越來越差,貧富
差距越來越大,失業情況始終高居不下,飢寒起盜心,飽暖思淫慾
是千古通則,貧賤夫婦百事哀,更何況是貧賤家庭下的孩子呢?
  談談中文熱潮,現在全球有三千萬人學習中文,當然這是扣掉
中國人本身的數字。日本正在學習中文的人口有二OO萬人,南韓
約有一OO萬人,印尼缺乏中文師資達三萬人以上,歐洲有九十八
萬人學習,美國明年開始有二千五百所高中開辦中文課程。而這一
波中文熱,台灣卻被邊緣化,我想大家都猜到為何會有這一波的中
文學習熱,就是因為與中國大陸的堀起有關。原本台灣佔了最有利
的位置,因為我們用不著學,生下來就從父母親的身上學會,可是
呢?
  當初教改提出~快樂學習的口號,又因本土意識型態之故,硬
是把一些爛文章放在其中,原本學生該背的文章都不見了,加上網
路盛行,網路語言對於正統中文傷殺力更大了。我的文章原本就不
好,現在的小鬼更爛,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加上政治力的介入,使
得台灣與大陸在彼此消長中更被邊緣化,連中文也不例外。現在美
國繁體字已經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大陸的簡體字,總有一天,
大家辛苦學習的中文會變成只有台灣人才懂的怪東西,能怨誰呢?
實力決定一切,有錢人說話大聲,我常說:沒有了經濟,台灣還剩
下什麼?
  其實我也沒這麼悲觀,因為在網路盛行的年代,根本是無國界
之分,台灣有一個大陸人絕對沒有的東西~自由民主。像我本人而
言,我可以從蔣介石開始,一路罵到陳阿扁,我的思想是不受限制
,可以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而且從小到大都為如此,大陸人絕對
辦不到!環境使然,制度使然,這就是台灣人的優勢,我們是要用
台灣人的優勢前進大陸,不是關在島內玩本土化而故步自封。大家
千萬不要看輕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與言論,這才是台灣核心價值之所
在,雖然有些人的言論聽了會短命,會氣得要死,但這就是民主,
就像有些人一定很討厭我的言論一樣,要忍耐啊!
  未來全世用中文表達的文章一定會更多,像英國的路透社的中
文新聞己是該社最大收入來源。回頭談我最熟悉的中文歌曲,到現
在為止,作詞作曲方面仍是台灣人的天下。就是從蔣經國後期開始
盛行的校園民歌運動,由這波民歌運動開啟政治的解嚴,我們熟悉
的詞曲音樂人都在這個時候萌芽,而成為全球華語歌曲的中堅。原
因無他,就是一路伴隨著的是台灣政治的開放,經濟的成長。我常
覺得奇怪,為何民進黨政府不對大陸採取開放政策,難道自由民主
會被共產極權同化,難道對於民主的信仰產生懷疑,照理講,是中
共領導人害怕由我們帶來民主的觀念,法治的色彩。
  真的很可笑,連我們現在使用的中文都快邊緣化了,如果有一
天我說:雷射,恐怕只有台灣人聽得懂,因為大陸用的是激光,這
樣的例子太多了。想一堆事也沒用,反正還是關心台股,手上還有
台積電沒賣出,現在的美股又是上下震盪格局,明天一定得賣了。
我決定選後視狀況進場,要是在第一時間就確定反彈,在最低點買
進股票,一定留到選後再說,現在五十七元的台積電,見好就收。
又過了十二點,該是睡覺的時候,有點累,有點倦,是心理上,不
是生理的,該調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