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來了一位訪客,表示與住戶約好,在大廳等待住戶前
來,原本以為是住戶的朋友,結果才知道是住戶的朋友,同時也是
一位仲介,而且是在內科專門經營外商商辨的仲介。這位住戶原本
都是將房子租給外國人,但這戶外國人在近日之前搬回國。這位住
戶向來由一位湯先生負責仲介外國人,因為這位小姐是專營商辨,
認識不少外國人,正巧有位外國住戶想租房子,於是兩人一拍既合
。今天讓我見識到一些事情,除了一個仲介的工作態度之外,還有
語言能力的重要。一般見到的都是台灣的仲介,但是專營外商的仲
介擁有的水準與素質就是不同。

  有些仲介來了之後,連所在位置在那都不知道,更別說如何介
紹物件。可是這位許小姐卻是事前將社區的環境暸解非常透澈,甚
至在等待住戶的時候,再度向我確認一次,連周遭的環境,例如何
處有外國人在生活所需的場所都紀錄在案。等待住戶來了之後,許
小姐先請住戶上樓將冷氣打開,至少讓外商客戶在一進門就有舒適
的感覺。可惜這位外商客戶坐上一部兩光計程車司機開的車,繞了
半天到不了社區,許小姐很擔心讓人的觀感很差,一個讓計程車司
機搞不清楚的地方,是不會給人好印象的。就在等待外商客戶的時
候,許小姐提出一個要求,一個不令人意外的要求。

  因為今天風勢很強,大廳前有不少落葉,掃完了立刻又風吹來
了,所謂落葉掃不盡,春風吹又生。於是這位小姐向我借了掃把打
算將落葉掃乾淨,至少讓對方進來有個好印象。從來不曾見到一位
仲介會這麼做,一般能注重到室內的環境就算不錯了。事實上我也
觀察到這個現象,原本想找清潔人員前來處理,用不著等到對方開
口,但是清潔人員正在午休,也不好意思打擾。但是讓一個身著名
牌的小姐拿著掃把在艷陽下掃地,場景應該不是很好看,所以也沒
將掃把交給這位小姐,自行將大門口的落葉掃乾淨,而讓這位小姐
專心的等待客戶上門。

  有位同事見到表示,你瘋了嗎?還是對人家有意思?今天原本
是機動消,說穿了大廳的工作也不關我的事,反正只是支援同事進
辨公室吃飯,幾分鐘之後就會離開。其實重點也不在這裡,要是真
的讓仲介許小姐在大廳門口掃地,往來的住戶有什麼觀感?如此大
家都不用混了。幸好今天是我碰上了,否則要是給這位寶貝同事碰
上了,保證將掃把交給許小姐,任由一個外人在人來人往的大廳前
掃地。我瘋了嗎?我當然不是瘋了,更不是對許小姐有意思,從另
一個角度而言,或許真是瘋了,不過是時薪不到一百塊的警衛,何
必這麼辛苦,倒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離開的時候,只知道這位外國客戶客戶很滿意這裡的環境,許
小姐誠心的對我說聲謝謝才離開。我相信很多仲介都很努力的工作
,但是成功者是能注意到小細節的人,撇開那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仲
介不談,當警衛期間,幾年下來見過上千個以上的仲介,從來不曾
見過這樣的仲介,身著一身名牌,手上拿著名牌包,腳上踏著高跟
鞋,在三十八度的艷陽下,會想著借掃把掃地。許小姐一身的名牌
與開的名車應該就是這麼賺來的。原本想在事後告訴這位寶貝同事
一些感想,反正他會看我的網誌,一個二十六歲的年輕人,在不少
成功人士往來的社區之中,有太多值得觀察與學習的地方。



ps:想成功,或許先當個神經病吧!你知道,我在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