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回來了,利用這次颱風過境岜里島,對國人表示:這次出
訪十三天,走訪八個國家,成果豐碩。令人覺得奇怪,為何政治人
物的認知始終與人民差距這麼的遠。明知道有颱風,為何不在阿聯
阿布達比多停留一晚?到了岜里島過境,對於台灣人民有何益處?
先說其他不讓阿扁過境避風的國家,府方考慮了菲律賓、泰國、新
加坡,可是沒有國家同意,理論上這是避難的行為,不應如此不儘
人情,可是這些國家拒絕,這叫成功的外交?好怪!或許我書念得
太少,不了解高層人士的思考模式,一般人民的想法,看來得加油
多念些書了!
  記得游錫堃與呂秀蓮都玩過相同的把戲,明明是因為颱風過境
,回到國內偏偏大張旗幟,告訴人民是在外交上有重大突破,造成
對方國家的困擾,誰不怕啊!敢再讓台灣的政治人物過境避風嗎?
路是讓自己走死的,怨不得任何人。我一直想問:我們有幾個邦交
國,阿扁出訪了幾個國家,對於人民有什麼好處?花大筆的錢當散
財童子,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都是如此。什麼叫成果豐碩?你得了什
麼好處?我得了什麼好處?大家得了什麼好處?花大筆的錢,成果
豐碩四個字就想打發我們!
  如果阿扁回來告訴我們;簽訂了輸往該國物品免關稅的協定,
此後台灣廠商外銷到該國免關稅,有利於廠商出口競爭。如果阿扁
告訴我們:該國將在十年內投資台灣五千億新台幣,可以提供十五
萬台灣人民就業機會,每年經濟成長率因而提升三%。如果阿扁告
訴我們:簽訂航權,每年台灣的航空公司可以省下十幾億的燃油成
本。如果阿扁告訴我們...。直到現在為止,仍然弄不清楚~成
果豐碩四個字代表什麼意義?你們知道嗎?請告訴我,我太笨了!
  每次阿扁出國都是叫苦連天,好像好累!這麼累的事,本人願
意代勞,免得阿扁太過辛苦。包一架最新式的飛機,一流的機組人
員,比頭等艙更舒適的環境,比五星級飯店更好的美食,漂亮空中
小姐的服務。到了各國,先遣人員早己安排完成,那個國家不是用
最好的東西接待阿扁。喔!可能是吃得累,玩得累,空姐太漂亮了
,眼睛看得也累,俗話說是目不轉睛,也真的很累!阿扁如果怕累
,下次記得找我,我最喜歡這種累了,再累再苦也甘之如飴!
  上個星期股市重要的轉折是在摩台指拉高結算,當天收盤聯電
董事會通過買進二十五萬張庫藏股,聯電在隔天漲停,大盤一口氣
拉抬台股至六一OO點以上,今天一路氣勢也不錯,終場小漲O.
三五元。庫藏股聽起來好像很迷人?可是其中也藏有許多陷井。我
不知道多少人了解,在公司宣佈起算,要五個營業日之後才能正式
買進!等於這兩天大量買進股票的不是聯電,而賣出股票的是誰呢
?有些缺德的公司股東,會利用公司宣佈買進庫藏股時,將手上股
票賣給別人,自己先跑,讓別人套牢。至少讓公司套牢,花公司的
錢為自己解套,公司的錢等於是所有投資人的錢啊!
  還有,五個營業日以後才能買,不代表五個營業日以後一定買
。什麼時候買?隨他高興!而且到時候沒買足呢?聯電就有發生過
這樣的例子,宣佈買二十萬張,最後只買了三萬張,你能咬老曹啊
!不過老曹上次要買五十萬張庫藏股,倒是真的買足了。也造就了
聯電上一波的高點!常理說:得知消息後先買進,等到公司正式買
進,再將股票賣出,賺取中間的差價,很完美。可是當所有人都知
道的事,還有賺錢的空間嗎?這兩天賣出的人又是誰?不過我估計
台股反彈的時候快到了,現在的焦點應該放在新台幣的匯率上,錢
的流向才關鍵。
  今天好累喔,不寫股市了!講點別的事,晚上下班回家,見到
網誌上已有八十七人次流覽,是連日批評時政,被國安單位監看了
嗎?開玩笑啦,不論你是誰?謝謝各位!網誌放的是我所寫的歌曲
,在心中一直有種想法,去改它!因為總覺得不夠成熟,可是心中
又不願改,因為是在當時第一時間的感覺,很真實的感覺!或許改
了之後能更好聽,更完美,可是卻會失去了原來的真!真與美之間
如何取捨?我的功力太差,不能同時達到真與美,只好取其真,至
少是明明白白的做人,真真切切的與人分享,現在時間二三:四八
,又快到十二點了,該睡了!
  看我寫這篇網誌的人一定吐血,因為什麼內容也沒有,我想起
灌籃高手中的一幕,櫻木花道剛開始打籃球,大家在意的不是他得
了多少分,而是他的連續退場記錄。一定有人想著,這個傢伙每天
寫一堆東西,到底那一天會寫完,沒得寫,根本寫不出來!我絕對
儘可能的寫些東西出來,除非真沒空。因為我有著你們沒有的長處
,就是不要臉,什麼爛東西都敢貼出來見人,光憑這一點,永遠都
會有新東西產生。真的要睡了,晚安各位朋友,祝福各位美夢成真
,一覺到天明!夢裡別夢到我,會嚇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