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與一個朋友談〔老鼠愛大米〕這首歌,她有個剛交往
的對像,她們談到這首歌,那個男人表示這首歌寫得很好,結果這
個麻煩的女人嚴重的認為這個男人的品味有問題,於是我們就認真
的討論這首歌,她想問我的議建。其實我們的看法沒什麼不同,這
首歌寫的非常不專業,整體結構鬆散,許多兒歌都寫得比這首來得
好。詞也談不上優美,只能說是個爛作品,這首歌會紅有其社會現
像,就如同林志玲爆紅一樣,背後的原因可以探討,不過我還有另
一種想法,只是她不能認同。

  這首歌的曲調非常簡單,聽個兩遍就能跟著唱,歌詞非常淺白
,這首歌令人感動在於意境,一個平凡的意境,尤其在網路上看著
畫面後的感覺。一個平凡的男人對於愛情的期待與憧憬,一個熱切
的期待,卻用最平凡的方式呈現,或許真正的打動我的心裡。或許
我心中也想輕輕的告訴一個人~我愛你!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的理想
能實現,我會在你耳邊輕輕對你說~我愛你。不管有多麼苦,我會
用盡心力讓你開心,我管有多少風雨,我依然會緊緊陪著你。或許
她不懂其中的道理吧!

  談完了雙魚座的感性,談些社會問題,中共自從實施一胎化後
,加上中國人傳統重男輕女觀念,導致有許多懷了女孩的婦女,中
途把小孩流掉,造成了男女出生不均衡。直到今時今日,中國大陸
男生找對像非常不容易。還有條件好的女孩子可能嫁到台灣、香港
或者國外,而鄉村的女孩往城市裡跑,這樣的人口遷移使得一般男
人找對像更難了!有些後落地區甚至有兄弟共用老婆的現像。這首
歌的走紅就是在這種社會現像產生,對於男人而言是種無耐的嘆息


  這首歌很平實,很簡單,符合社會脈動,反映時事,切合人心
,就是成功之處。任何的創作最重要的就是打動人心,不管到有多
麼不成熟。難道她敢說我的品味不夠嗎?難道她敢說我對音樂的鑑
賞有問題嗎?雖然我們都沒有說服對方,寫這篇文章時,一直聽這
首歌,整個晚上聽了幾十遍了。我不知道其他人對於這首歌的看法
如何?這首歌感動你嗎?或者你也認為這首歌不怎麼樣?留個言,
給個回應,或者你可以在心中問問自己,在平淡中展現濃烈的感情
,在簡單中傳達深切的期待,這樣的作品能感動你嗎?大陸男人的
心,我懂!我真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