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得回答的問題不少,三O四九和鑫這檔股票能不能買?這
是起毛老弟問的問題。市場傳出和鑫因高階主管離職、生產線運作
受影響等因素,遭友達抽單消息,儘管董事長張文毅隨即出面否認
,表示友達訂單所佔比重確有下滑,但並非抽單,友達過去所給訂
單雖佔七至八成比重,但在併購達虹科技後,就已降至四成左右,
但今年第一季訂單比重仍維持在四成水準,而友達目前仍是和鑫最
大客戶。在網路上不想談個股但起毛老弟這麼說了,還是得回答一
下,用留言回應無法應付下列文章,寫篇專章表示尊重。多指教吧

  和鑫這個公司開了臨時董事會更換董事長,我講過,在資訊不
對等的情況下,做何事都得有最壞的打算,當然表面的理由可以說
得冠冕堂皇,事實呢?再則和鑫是友達光電的供應商,友達目前是
唯一賺錢的面板廠,理論上和鑫也應跟著水漲船高,可是呢?而且
友達併購虹科後,對於和鑫下單明顯減少。近日這檔股票波動很利
害,不我建議買進。雖然從基本面上看,和鑫還不錯,但在股市中
有一千多檔股票,我認為有更好的選擇。我能體會你的心態。
  在八月的展望這篇文章,我提到得盤整三周,現在已經十二日
,其實要不了多久,處於盤整格局,權值股不能寄望有太好的表現
,倒是業績題材良好的個股活蹦亂跳,可是等到大盤往上攻,你就
會知道權值的的表現,真的別急。如果真要換股,我考認把聯電換
成華映,這是我個人的考量,我已經想一個星期了,你可以從基本
面,技術面,還有與其他的面板廠的比價效應思考,一張聯電換成
兩張華映。要拚就換股,否則手上的聯電還是能賺錢,至少三O%
不成問題,取捨全在一念之間!
  在這裡必須鼓勵起毛老弟的用心,至少這段時間努力研究,俗
話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的道理。上次有個小女生問我關於投資
理財的事,可是看過她的網誌,她買了一部MP4,這部播放器的
價格好歹能買一張股票,或者買一檔基金,希望她下次記得先存錢
再花錢的道理。我不是說人不可以享受,錢賺來幹嘛?就是要花的
嘛!賺夠了再花,或者是賺別人的錢來花,心理可能更愉快吧!人
生如果是因為沒錢,想做的事,該做的事因而不能做,不是有些遺
憾嗎?至於茹所提出的回應,待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