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陸泓宇 作曲:陸泓宇 編曲:何朝元

從沒有仔細想過自己的方向    美麗的世界裡早已經變了樣
那麼長的一段旅途        是你讓我變得更堅強
不管那人生是否會有       所謂的憂傷

我從不知道愛你會有那麼難    也許你早已經離開了我的身旁
我不要和別人一樣        我會把眼淚往心裡藏
相信你知道我的情感       這一生 我永遠不能忘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傷       對我還是一如往常
難道你真的那麼忍心將我遺忘   還是如你說的 路長情更長

我從不知道愛你會有那麼難    也許你早已經離開了我的身旁
我不要和別人一樣        我會把眼淚往心裡藏
相信你知道我的情感       這一生 我永遠不能忘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傷       你對我還是一如往常
難道你真的那麼忍心將我遺忘   還是如你說的 路長情更長

  這是一首由許景淳演唱的歌曲,許景淳的歌聲太美,容易令人
忘卻作者背後真正想傳達的意境,不覺沈醉在動人的歌聲之中。好
聽的聲音是百聽不膩,動人的歌曲總會觸發心底的感傷,許景淳就
是這麼優秀的歌手。在二十年前聽來就是首好歌,現在回味仍是萬
中選一的佳作,不少認識的女性朋友之中,聽到這首歌會莫名的掉
淚,每個人都有過往,經歷的感情中有甜蜜,有傷痛,有喜樂,有
離別,不是傷人就是受傷,當然更有兩敗俱傷的例子。情有多深傷
就有多重,付出有多少記憶就有多深,情與傷是成正比存在,人生
路上這些回憶都是與我們並存,直到生命路道的終了。

  不曉得當一個人聽到這首時沒有感動,或者在某種特殊情境下
不會掉淚的人是否幸運?沒有深刻的愛過,人生豈不可惜。身邊有
幾個朋友,包含筆者的弟弟在內,就是與初戀女友結婚,一輩子不
曾有其他的交往對像,人生路上就這麼與一個人走到底。不少人羨
慕這類的人,雖然有爭吵,始終不曾受過重傷。記得有位朋友曾說
過,經常在電腦前想起男友與前男友時,往往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
;也有朋友說過,聽這首歌要按Play鍵時是需要勇氣。回頭想
想,如果沒有當時的甜蜜,怎麼有現在的感受,人生不見得非得記
住傷痛,不是也有許多美好在其中嗎?否則怎麼會成為戀人。

  對於多愁善感的雙魚座而言,是很能享受這種氛圍,傷痛可以
轉化成為淒美的情境。其實情字也不能狹隘的認定是男女之情,親
情、友情、廣泛到對於天地萬物的情都是範疇,對於一切得心存感
謝。有的時候心中常常想著,為什麼會費盡心思為女朋友準備禮物
,有的時候簡直到了想破頭的地步,對於自己父母不過是吃頓飯,
包個紅包就了事,其實女友對於我何嚐不是如此?記得與天秤女正
式交往一個多月,第一次出國買回來許多禮物,從鞋子到衣服沒有
不合身的,換成是我,還做不到這種程度。對於這種心意都該抱著
感謝的態度,世上那有誰該誰,誰又欠誰的事。

  人生的道路漫漫,走累了,總要停下腳步休息,等到休息夠了
,還是得重新出發。在人生道路上,有些路程上有人相伴,攜手共
渡所有的艱難險阻,共同體會美麗人生,但多數的時間是孤單的走
天涯,人生的道路有多長,情路就會有多長。因為人是記憶著過往
,期待著未來,思緒穿越時空不受限制。記憶伴隨著人們成長,未
來帶給人們希望,情字永遠離不開這條路。漫漫人生路上想歇腳,
可惜歲月催人老,就算賴著不走,老天爺不會就此放過,衪的計時
器還是分分秒秒走個不停。上路吧,下段路肯定會有人陪,期待夢
想的那個人能一路陪伴到終點,路長情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