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令人印象最深的愚人節是張國榮過逝
的那年,那年的愚人節我永遠都忘記不了,有同事告訴我:張國榮
死了。我說愚人節不要跟我開玩笑。誰會想到,原來是張國榮開了
所有人的玩笑,一個令人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玩笑。事實上張國榮
跟他不熟,只有一面之緣,偏偏他記得我的名字。在他這種大明星
眼裡,他不會看不見我這種小角色。他的專業,他的沒架子,永存
於我的心裡。六年前,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在4月1日愚人節開了一
個大家都承受不起的玩笑,從香港文華酒店躍下結束生命,享年4
6歲。

  今天是張國榮逝世週年紀念日,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影歌迷聚
集香港悼念這位一代巨星。每年四月一日愚人節張國榮忌日,世界
各地的張國榮的粉絲都會來港參加大型悼念活動,緬懷偶像之餘,
也舉行慈善籌款,承續他樂於助人的精神。在幾年前張國榮輕生的
中環文華酒店,有大批紛絲獻花,讓酒店外面道路形成一片花海,
部分影歌迷更將張國榮多幅精彩照片輯成的相簿放在酒店外,表達
對他的無限思念。至於我與張國榮是怎麼認識的呢?事實上我們完
全不認識,只有一面之緣。

  天秤女身邊有不少同志朋友,包括演藝圈的人也不少,為著推
展同志運動,甚至出錢出力開了一家出版社,專門發行同志勵志的
書籍。當時張國榮來到台灣住在君悅飯店,我就陪著天秤女一起赴
約參加派對。事實上天秤女與張國榮也不認識,只是彼此互相知道
大名,當阿關介紹天秤女給張國榮的時候,張國榮的第一句就令我
張大了嘴,差點連眼珠子都掉了下來:你就是跟我一樣喜歡雞巴的
**呀,久仰大名。話說完兩人很熱情的握手,這那裡是個國際巨
星,簡直是親切的不得了的朋友。

  同時張國榮很大方的點出自己同志的身份,Leslie,自
在些,別太拘束了;Cooper,你好,跟**在一起這麼久了
,什麼場面沒見過。兩人相視哈哈大笑,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張國榮
。你就是跟我一樣喜歡雞巴的**呀,久仰大名。會這麼做為初識
的兩人做為開場白,恐怕也只有張國榮而已。很親切,很大方,就
像個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不像一些在場藝人端著架子般的討人厭。
要不是因為天秤女,恐怕一輩子不可能有第一次接觸,也是唯一的
一次,但是Leslie始終給一種認識好久的感覺,居然已經過
了這麼多年,愚人節的玩笑莫過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