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感動是跨越時空,但也得經得起時代的考驗,游鴻明寫
過很多動人心弦的歌曲,繁華攏是夢是其中之一。這首歌有過許多
的翻唱版本,1995年陳美鳳推出的專輯繁華攏是夢中的主打歌
繁華攏是夢,同時也是連續劇的片尾曲。2000年在江蕙的台灣
紅歌專輯之中也收錄了這首歌,去年,也就是2009年,盧廣仲
的演唱會中也曾演唱,並且收錄在專輯之中。一個年幼的孩子,陪
在阿媽的身邊看著連續劇,是阿媽很喜歡的歌曲,於是不少年輕人
開始認識這首歌曲~繁華攏是夢。

  人與人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是用有限的尺來丈量嗎?從前女友
來電總是會問:你在那裡?我的標準答案永遠都是:我在你心裡!
面對這種問題永遠不會嫌煩,因為要是我不在她心裡,她何必管我
在那裡。說穿了,兩心若是相知,天涯若比隣;要是無心,同床也
是異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端看兩顆心之間有多近,而不是彼此
相隔的距離有多遠。人生的悲哀就在於像歌詞中所寫的~人若是疼
著一個無心的人,當年在KTV裡見過多少女人唱到這一段的時候
淚眼婆娑不能自已,不就愛上了一個無心之人。

  人類的情愛很難用個道理來解釋,因為越是簡單的道理越難做
到。之前有個小老弟來找我,言明已經結束了一段戀情,在這段戀
情之中所用下的註解是~男人底限一再的退縮,已經到了沒有自我
的程度。任何人聽了都認為他很傻,唯獨我認為他很認真,要不是
有真愛,何苦底限一再的退縮,只可惜對方一再的挑戰底限,終究
到了分手的地步。我常說,太過理性的愛情肯定不美,但太過感性
的愛情又不可能長久。愛情之中很難說誰該誰,誰又欠誰,說穿了
唯有心甘情願而已。


盧廣仲 繁華攏是夢

繁華攏是夢

作詞:游鴻明     曲:游鴻明       編曲:鍾興民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去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黎礎寧 繁華攏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