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想談股市,我翻了從前的日記,想起一件事情。事情發
生於民國八十六年的今天,某個工地中。那天早上工地的長工叫醒
我,大聲的說:主任,你的狗全死光了。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原
以為他是開玩笑,結果真的,死光光,總計五十七隻狗兒。工地經
常有吃剩的便當,這些就是流浪狗最佳的食物來源。隨著工地施工
的工人越多,跑來的流浪狗就越多,慢慢的這些狗就盤據不走。每
當工人下班,整個工地剩下我自已,這些狗兒就是我的伴,我是狗
老大,原本就愛狗,也不怕狗,你們能想像幾十隻狗跟在我的身後
風光的模樣嗎?

  我還記得有兩隻出生沒多少的小狗,當然流浪狗之間相處久了
自然會產生感情,而我又忘了幫狗兒買保險套,結果小狗就這麼出
生。每次狗兒吃飯的時候,小狗總是搶不過大狗,我看了就很火,
總是衝出去把所有的狗趕走,讓小狗先吃完。可是有一群大狗在傍
狗視眈眈,望著我與小狗,我也有隨時準備跟這些大狗打架,幸好
這種情形沒有發生。這些狗兒真好,還可以幫我看門,聽我吹口琴
,唱歌。慢慢的當工程接近尾聲,工人越來越少,可是這些狗兒還
是會到其他地方找食物,當然吃飽了還是會回家。

  先說狗怎麼死的,原來這些狗兒居然跑到附近的養雞場偷雞,
把人家的雞偷了不少,雞是很神經質的動物,咬死吃掉的雞可能幾
十隻,但是嚇死的雞卻有數百隻,終於雞場主人受不了了,才下了
毒手。天還沒亮,他進到工地,煮了很香的牛肉,分成數十小包,
但是牛肉中加了農藥,所有的狗連聲音發不出來就死了。我檢視了
狗兒的屍體,發現兩隻可愛的小狗還沒死,可能是大狗搶著吃,小
狗吃剩下的牛肉,食用量不多,所以一息尚存,怎麼辦?

  這種地方根本沒有狗醫生,只好到藥房買阿托平解毒針,這是
在部隊受的訓練,結果還是再見。我把每隻狗放進一個黑色的大塑
膠袋,裡面放了紙錢,總計五十七個袋子。找來十部十噸載重車幫
狗兒出殯,村口的廟宇中的道士幫狗唸經,遵從道士的建議,按傳
統習俗,流放在溪中!我吹著狗兒平日愛聽的口琴,目送他們離開
,下輩子別再做狗了,至少不要再做流浪狗。其實心中有太多的感
概。整個工地冷冷清清,好不習慣,沒有狗的工地,沒有狗的工地
主任,怪誰?

  你們知道嗎?這些狗兒從前都是別人家中心愛的寶貝,可是一
旦主人不高興,這些狗兒就成為流浪狗。人太自私了,我見過有個
小鬼買了狗兒給女朋友當生日禮物,沒多久這隻狗就成為流浪狗了
。要養狗就要有養它到終老的心理準備,絕不能中途棄養。我養過
最後一隻狗是在大學時代,與室友合養的狗。每當聽到狗兒的特定
叫聲,就知道室友快到家了,狗兒聽覺真好。我與狗兒聽到室友的
機車引擎聲就知道室友回來了,因為不同廠牌的車子有不同的聲音
,可是他的女朋友始終聽不出來,得等到人進門才知道。你們看!
狗兒有多利害,當然我也不差啊!

  後來我們得搬家了,新地方不適合養狗,狗跑那去了?幸好我
的室友唸文化大學森林系,他把這隻狗兒變成系狗,全系的學生疼
它,一代一代的交接下去。我曾經到文化看過幾次,太胖了,把我
的狗當豬養!幾百個人養一隻狗,太過份了!從此我再也不養狗了
!我曾經有衝動要養一隻秋田,幸好還是放棄了。在沒有辦法給狗
兒最好的環境之前,不會考慮養狗。每次碰到很兇的狗,我就會騙
它:我是廣東人喔!很有效,狗兒聽到會害怕,而且很靈驗。因為
廣東人喜歡吃狗肉!這是我的不傳之祕,在網誌上教大家,以後碰
到惡狗就不用怕了!

  我有個很奇怪的觀念,一個女人只要喜歡狗,不養狗也沒關係
,我會在她身上加分。可是這個女人養貓,我一定會扣分,而且給
零分。簡單的說,我只跟喜歡狗的人交往,絕對不與愛貓的女人交
往。喜歡狗的人一定有某些質,這種特質是我所喜歡的;至於愛貓
的女人,懶得講!我把狗當朋友,從不把當寵物,我喜歡有個性的
狗,能當朋友的狗!原本今晚想翻日記看看從前的情人節是怎麼過
?沒想到卻翻到這篇日記,我又想起五十七隻狗躺滿一地的情景,
我不怪養雞場的主人,他要養家活口,可是那個養了狗又不要狗的
人最可惡!罰你下輩子變狗,而且是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