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上不談政治,免得口水一大堆,可是有些事不得不談
。就拿這次桃園缺水為例,民進黨政府剛執政時,有些事真的怪不
得他們,國民黨長期執政下,五十年的爛攤子要收拾,總得花些時
間。可是至今民進黨已執政五年之後,還有什麼理由呢?尤其桃園
去年就因為颱風連續缺水十九天,這一年當中花了十幾億改善,結
果呢?大家都看到成果!比較兩次事件,去年因為何美玥反對石門
水庫排沙,造成桃園地區十九天大缺水,最後拿自來水公司總經理
開刀。今天只停了五天水,為什麼?因為排沙之故。我們看清楚政
治人物的嘴臉,所以我們沒資格當政治人物。
  我不知道你們多少人還記得這件事,我記得。何美玥拒絕下台
負責,表示:將軍要死在戰場上,不能臨陣脫逃,這不是負責任的
表現。我用何美玥的邏輯舉幾個例子,學生成績不佳,要被二一退
學,結果學生說:我要留在學校,待成績優良以後,才願意被退學
,臨陣脫逃不是負責任的表現;教授升等論文被抓到抄襲,結果教
授表示:要待我用自己的實力寫出一篇論文後,才願意被處份,臨
陣脫逃不是負責任的表現。大家可以腦力激盪,想出許許多多的例
子。
  我想再談一下上篇文章玩車高手的管理模式,晚上有個朋友在
線上談股市,她的論點我完全不能接受,她認為我有好運氣,買股
票都會賺錢,她每次買股票,怎麼買怎麼賠!我反對這種說法。她
的手上持有廣明光電,買進的價位是二二五元,記得我知道她買股
票時,廣明的價位已經跌到一二五元,我強烈的建議她賣出,那個
時候全世界碰到幾件大事,首先美國利率不斷上升,石油價格不斷
上漲,中共實施宏觀調控。可是她認為已經賠了一半,四百多萬買
的股票已經剩下一半了,沒有勇氣賣出!
  到了八十幾塊,我還是要她賣,最後呢?跌到三十幾塊。到現
在還沒賣掉,她總是幻想,總有一天股價會漲回來。相同的管理模
式放在股市上就是設停損點,以自己的承受能力設停損點。假設停
損點設在十%,當廣明光電跌至二OO元時就該賣了,怎麼能放任
股票跌到一半還不賣。話說回來了,賠錢是理所當然,因為根本不
用功。今天她還說要跟著我買股票,我買什麼,她就買什麼?我沒
答應,這種事不能答應,我又不是神,保證賺嗎?但是我不會賠太
多,因為我知道停損!
  在某些方面我承認有好運氣,我一輩沒追過女孩子,卻交往過
三個條件超好的女友,不知道原因,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除了這
份警衛工作,之前的工作都是別人叫我去上班,從沒有應徵工作的
經驗。不過這些運氣好像用完了,往後的人生得靠自己努力。跟天
秤女交往只因參加一場婚禮,原本是老爸要從高雄上台北,可是老
爸沒空,要我這個失業閒來無事的兒子從嘉義北上,就這麼認識了
,剛好她坐在我傍邊。我失業太久了,現實的朋友早就不知去向,
真正的朋友只會碎碎唸,煩啊!我一個人住在嘉義,你們能體會三
年當中沒有人可以說話的日子嗎?
  參加婚禮回來的第三天,真的太無聊了,於是拿起交換的名片
打電話試試吧!她接到電話時表示:正要上美容院,等有空會回電
話。當時心想又是外交詞令,掛了電話後也忘了這件事。沒想到天
秤女到了晚上十一點真的來電了!第一通電話從晚上聊到隔天早上
六點。其實她在台灣沒什麼朋友,因為高中後就出國唸書,前幾年
回台灣後,許多原本的關係都斷了,而且以她的背景也不可能隨便
認識別人!她也有許多話想講,只是不知道對誰說。其實她的故事
比我還精彩,不過是個超級倒楣事,兩個人就這麼沒完沒了的講。
  她有個未婚夫,在她回美國期間劈腿,在回台準備結婚前被抓
到,兩個人就這麼散了。天秤女是個很貼心的人,每次我打電話給
她,她總說有點忙,等一下再回電話,可是沒多久就回電。經過了
一陣子,我終於懂了,她知道我失業在家,不想讓我花電話費,又
不好明說,怕傷我的自尊,於是用這個方式處理。於是我們就每天
聊上十幾個小時。我是失業的人,而她是不需要工作的人,每天玩
股票過日子,當然她不要意賺賠,只是打發無聊時間。有一次陳敏
薰接受記者訪問,她答到:我並不比別人優秀,只是比別人會投胎
。天秤女也有資格講這種話,甚至比陳敏薰更有資格。
  我之前談過,會什麼會開始投資股市,與天秤女有關。天秤女
問我:寫日記做什麼用?後來我終於懂了,我已經俱備投資股市的
條件,只是自己不知道。只是有個問題我想了四年都沒找到答案。
她問我: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你交往嗎?你曾經想過為什麼要跟我
交往嗎?我相信你從沒想過,好好想想吧!我認真的想了四年,始
終找不到答案?為什麼這種人要跟我交往?上輩子是我的殺父仇人
,這輩子來還債嗎?我真的不懂,或許你們能懂吧!告訴我,決解
我心中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