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次休假,整個新年假期得在工作中渡過
,上次回高雄早己將該發的紅包送出。春英說:大哥,你今年手筆
不小,看來在股市獲利不錯。回想起失業的日子,不但沒能給老爸
紅包,甚至老爸都還要私下塞錢給我,讓我有錢送給富文的兩個小
朋友紅包,真是不勝感嘆!新年假期給自己的功課是研究美國股市
與經濟發展,包括房地產、利率、債券,還有討人厭的中東局勢,
因為牽涉到石油價格的走勢!現在的盤勢,台股大盤如我預期的上
漲,標的友達與奇美電均大漲,但決定今年休兵,只是關心盤勢,
並沒有任何動作!

  照常理推估,今天的網誌就會滿二萬人次,在此感謝大家!回
頭看自己的網誌,看到其中一篇文章,這是師父寫給我的,當時住
在一個非常破爛的地方,我不太敢帶人回來。有天師父來看我,之
後所留下的話。看看今天,回起從前,轉變在不知不覺之中,證明
這些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白廢!照自己的規劃,只要再過十七年就可
達成設定的目標。我常在網誌上寫一句話:時間的孕釀會給你好的
回報,我的投資理財行為是從三十六歲開始,如果你今年還年輕,
真的要及早規劃,不像我得臨老拼命的幹!

*****************************

一ㄏ山人記
  連著兩日假期,返家省親,歸時見網誌上有一回應,將此回應
化為文章與大家分享,此乃舊日長官周令文先生之文采。千古風流
,文章不死,代代各有傳世之作,特將此文貼於網路之上,與有緣
人共享之!

宗燦:
你搬新家了是嗎?恭喜!上次參觀過你蟄伏了三年的蝸居,令我十
分動容。一個人能動心忍性至此,應該是有其理想與抱負的。你的
每日一記有點類似「古春風樓瑣記」之類的雜文,評論時政、月旦
人物。文筆不錯,頗有見地,就是錯別字太多。給你一個建議:你
這個小站也許是以分析股市為主,但希望你每天仍能就時事及人物
寫一篇札記,用心點寫。將來即使不能流傳百世,也可為歷史作見
證。你在台北窩了三年,我也在湖口虛度三載。雖然成就大不相同
,但這段時間的心境,應該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的。我替自
己在工廠的斗室取名「一ㄏ齋 」,這是我摹仿別人的文章所寫的一
篇「一ㄏ山人記」之後,附庸風雅地為自己的蝸居命名。底下就是
「一ㄏ山人記」:

一厂山人記一厂山人者,一介匹夫也。宛中流之一壺,渺滄海之一
粟。青衫一領,行李一肩。下夫一榻,經書一架。一簞食,一瓢飲
,一裘三十年。仍一名未立,一事無成。一別離家已非一載,一經
作客又是一冬。一往一來,數一程之跋涉。一晴一雨,嚐一路之辛
酸。遙憐衰病一妻,恆艱一飽。近挈愚頑一子,罔識一丁。一僕郎
當,一囊羞澀。一門仰望,一肩挑起。仗一筆之生涯,全一家之活
計。

夜坐一更,一燈如豆。靜思一生之際遇,一腔熱血已消。細數一世
之情仇,哂然付諸一笑。為人一世,如戲一場。既無一段因緣,何
用一分妄想。昔日一路坎坷,皆因一肚皮不合時宜。今朝一改前愆
,笑罵一任由他。卜居於此作一鄉之隱士,一袪積悶,一樂餘年。
夜半聽雨一厂齋,一點一滴到天明。

91年12月18日子時于湖口
遊戲文章,卻是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後記!連著兩篇回應點出本人文章中錯別字太多,本人專研股
市,加上警衛工作長達十二個小時,原本時間已不夠用,網誌上發
表的文章等於是自我的對話,結構鬆散,連校正的時間都沒有,但
此後,不敢說有更好的文章出現,至少不會再有錯別字。因為自知
如果要校正錯別字,將忍不住連文章都會從新修改,花的時間將不
止於校正別字。既然如此,將從善如流,在能力所及之處,儘量做
要基本的要求,感謝周大哥的回應,將一本初衷,再接加勵,絕不
辜負眾人之期望!

*****************************

  這是師父留給我的一段話,會謹記在心!我的網誌上還有一個
重要的人物,不知道她是誰?只是知道她是從小凡的網誌而來,這
是我給她的名字***,她看過我許多的文章,懂得我說些什麼?
而且留言的次數不少,而且留言回應,往往比我的文章還動人,不
知不覺中,***已成了本網誌最要人物。還有學弟Leo,認識
他之後才開始短線上的操作,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接連十幾次漂亮
的操作,獲利豐富,雖然剛開始的操作原則與尺寸的拿捏不甚熟悉
,曾有二天之內慘賠近八萬元的紀錄,超過三個月的薪水,不過所
有賠出去的錢全要回來了,而且也搶了別人的錢!

*****************************

一日之所需
百工斯為備
任何工作都有它的意義與價值
我每天看到我們辦公室的警衛
我都會高喊“總幹事好!
你們公司也該改一改
為什麼要直呼警衛呢?
以前我同學家在賣燒餅油條
資料欄就填寫“攤販”
被有些同學看不起
後來我就叫他改寫“批發零售業”
後來也就沒有類似的困擾
這年頭
只敬羅衣不敬人
心態改一改
日子會好過一點
不要小看警衛哩!
我的朋友從警衛開始當
現在已是三家保全公司的老板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事在人為啦!

*** 於December 26,2005 04:35 pm回應

*****************************

  這是***第一次上我的網誌上的留言,真是由哀感謝!其實
該感謝的人太多了,失業三年中,沒有離開,仍然不斷的鼓勵我的
朋友,在此就不一一點名了!其實人生很感嘆,當我失業三年,有
些朋友不見了,可是當我與天秤開始交往,不知不覺的又回來了,
我曾經對天秤女開過玩笑:你好像一面照妖鏡,許多人因此現形,
讓我知道誰是真正的朋友!雖然現在我仍是一無所有,但我知道,
在身邊有一群好朋友,值得我珍惜一輩子的好朋友,人生何其快哉

  有人曾經問過,你每天花時間寫網誌,又不靠這個賺錢,何必
花這麼多心思,把辛苦的所得與人分享!其實她不懂的?日記是寫
給自己,網誌是寫給大家,正因為如此才有壓力,成天思考著如何
寫出更好的文章與大家分享,這對我而言是成長的動力,不斷成長
的動力。天秤女不在了,我沒有每天被督促的壓力;天秤女不在了
,沒有幾千萬在手上,不能賠錢的壓力。但是我重新尋找到屬於自
己甜美的壓力,就是妳!你們給的壓力。如果你們能懂,就會知道
分享事實上是一種美好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在傍邊有人,陪著我往
前奮鬥的人,謝謝大家!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這段話期許自己對於未來的決心,與大家共勉之!

ps:不能賠錢的壓力是自己給的,與天秤女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