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sn上有位朋友敲我,你怎麼不寫文章談談近日軍公教的問題?你有什麼看法。為什麼不想談這件事,因為見到新聞之後,內心有一種深沈的哀痛,對於那些抗議軍公教退休待遇的一般民眾感到悲哀不已。政客挑起基層人民的階級對立,就是想換取政治資源,甚至僅僅是媒體曝光率而已。談這個問題先談一段往事,三十五年前,住台南的大表姐,每個星期六派傭人帶著念國小的女兒坐飛機上台北,跟著師大音樂系教授學習鋼琴,星期天再坐飛機回台南。家裡住的是七層透天洋樓,重要的是家裡居然有一部百貨公司才見得到的電梯,每次到大表姐家玩都很令人開心。

  我的成長年代正巧碰上台灣經濟開始起步,但軍公教人員的薪資始終跟不上社會的脈動。出社會以後,台灣經濟走到了最高點,在證券公司掃地的歐巴桑可以領四十幾個月的年終,當年從事營造業時,男工領三千,女工領二千,每天夫妻倆人外出工作就有五千塊進帳,台大外文系畢業生情願到台積電當接線生,也不會選擇幹軍公教人員。當年的氛圍是沒有人願意很白痴去願意幹軍公教人員,因為軍公教人員受政府法令限制多,發展前途有限,一點點薪水吃不飽,但也餓不死。

  當年在營造業,有位同事考上了結構技師,牌照租給其他公司,行情是每年一百萬。有位當老師的朋友也考上了結構技師,受限公務人員不得兼職的規訂,牌照是鎖在抽屜裡。常常有朋友勸他,又不是沒本事,乾脆辭職算了,當個老師能賺幾個臭錢,就算把牌照租出去,成天不幹事也比當老師強,可是他仍然堅持在自己所熱愛的教育工作上。幾年之後,開始有人羨慕他了,還是你聰明,當年沒有選擇退休,現在很不景氣,工作是有一天沒一天的,未來還不知道怎麼過。

  其實軍公教人員的所得變多了嗎?福利變好了嗎?其實一點都沒變,仍然是那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但整個台灣社會的經濟卻變差了,軍公教人員成了人們羨慕的對像。於是無恥的民進黨政客近日發動階級鬥爭,發動勞工階級鬥臭軍公教階級,來換取自己的政治資源。然而人民階段鬥爭最後倒楣的是誰?肯定是兩方互鬥的人民,獲利者往往就是無恥的政客。人民對政客的要求應該是打造一個均富的社會,而不是一方將另一方鬥倒了,變成均貧的環境。民進黨執政了八年,有太多的時間與機會改革這個問題,為什麼不改,現在又拿出來談,司馬召之心,路人皆知。

  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份,也就是中秋節當天,我的爸爸送進了高雄榮總,在急診室等了五天找不到病床,最終在十月二十日往生。今天如果我是馬英九,或者是蔡英文,你相信我的爸爸會等五天找不到病床嗎?有錢、有權的人可以用大把的資源來滿足自己,生病了有最好的設備與醫生,那裡用得著排隊。為什麼一開始會談大表姐的女兒?我只是想告大家,有錢人是怎麼過日子,是怎麼教育小孩。然而窮人只好利用國家資源,生病了上公立醫院,上學念公立學校,出門坐公車,你沒有本事像有錢人一樣,偏偏只有窮人才會窮極無聊,吃飽撐著沒事幹去隨政客起舞。

  要是那一天你發現,怎麼法院都是一群恐龍法官?因為你把軍公教人員鬥臭了。要是那天你發現,怎麼學校老師素質這麼差?甚至你去教都比較好的時候,用不著奇怪,因為你大幅刪減軍公教人員的福利。要是你那天發現,怎麼送到醫院等不到病床,好不容易找到的醫生卻很「兩光」,活人都可以醫成死人,你也別怨,誰叫你隨政客起舞。要是你那天發現任何奇怪的事,我告訴你,一點都不奇怪,是你自己造成的。我承認請不起師大教授一對一的教育小孩,所以我願意政府給更好的待遇,讓台大外文系畢業的人來當老師,而不是去台積電當接線生。

  為什麼我不想寫這個議題?因為我痛恨政客的無恥,人民的無知,寫了會令人很火大。有本事的政客是該打造均富的社會,一個有發展、有希望的社會,是沒有人會抱怨軍公教人員的待遇,因為自己所得的是更好、更多。你把軍公教人員鬥臭、鬥倒了,就變有錢了嗎?日子就過得更好嗎?窮人不像有錢人,沒有其他選擇,遇到事情只能利用政府資源,你希望什麼樣的公務人員為你服務?什麼樣的醫生,什麼樣的護士,什麼樣的警察,什麼樣的老師,什麼樣的法官,什麼樣的消防員,那就看你肯不肯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