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男人未必是細心的...這些在日常生活上常常都會遇到的...

男女原本就是大大的不同,怎麼說呢?女人老是叨叨不絕地唸著生
日、紀念日或是情人節等等,也許來自祖母們熟記初一、十五要吃
素,以及哪位祖先冥誕還是祭日的遺傳,男人則往往記不住,能記
住的又是甜言蜜語的情人,但遇到重要的事總不見人影。

女人:「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男人:「……,不知道…」
女人:「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男人:「哦。」
女人:「唉~算了,算了,你連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是哪天都不知
道,更何況什麼白色情人節的。」

說完,心中浮起淺淺的微笑,我那情人今天都已偷偷送我示愛的禮
物,這白痴卻一點表現也沒有,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是淡如水。女
人,男人和女人的情人這危險的關係,在女人用心掌控中維持些時
日,後來~

女人:「怎麼辦?今天我到醫院去檢查,我已經懷孕了。」
情人:「那又怎樣?會是我的嗎?」
女人:「我那陣子都和你在一起,當然是你的呀!」
情人:「那為何不是妳家的男人的孩子。」
女人:「你怎麼這樣說?」
情人:「唉,妳就乖乖回他身邊,當這孩子是他的不就結了,
他不會知道的。」
女人:「你不是曾說過愛我,想和我過一輩子嗎?」
情人:「妳煩不煩呀?我們已經完了,懂嗎?」

並且無情的將電話掛上,殘留下嗡嗡斷線聲,似耳鳴般吵著茫茫然
不知所措的女人。

男人:「妳今天臉色好難看?不舒服嗎?」
女人:「……」
男人:「要不要吃點什麼東西或是喝點什麼?」
女人:「不要理我!」
男人:「怎麼可以不理妳呢?」
女人:「我……懷孕了。」
男人:「真的?那我更要理妳,因為我要當爸爸了!」

女人憋出個笑容,心想真像他所說的這阿呆不會發現的,當初沈重
頓時鬆下來。就這樣,男人和女人結婚,情人的孩子生了,而且又
生了另外兩個,男人和女人幸福的過生活,直到男人老了病逝的那
天,女人傷心的整理男人的遺物,翻出一本本男人的記事本,幾十
本好似述說著男人的一生,女人好奇地先依年份排好後再一本本地
讀著……

讀到相識的那一天,男人寫著:
我認識一個讓我心跳不已的女孩。

相戀的那一天,男人寫著:
我深深愛上她,她也深愛著我。

同居的第一天,男人寫著:
我想照顧她一輩子,所以我願意她把我的房子當她的。

懷孕的第一天,男人寫著:
我每月記著她的經期,而且都很小心,在她還沒想和我結婚時我小
心的避開危險的日子,沒想到我們還是有了孩子。

這時女人,急忙地往後翻,天啊!男人的記事本上,每月都有特殊
的記號,雖冷汗直流仍繼續讀下去……

讀到結婚的那一天,男人寫著:
我好高興終於娶到她。

生下孩子的那一天,男人寫著:
我抱著我的嬰孩感到無限喜悅。

老大出車禍的那一天,男人寫著:
我焦急萬分來到醫院,看著受傷的孩子護士說須要輸血,毫不考慮
捥起抽子,沒想到這孩子的血型有些奇怪,不是同我也與她不同,
但我趕緊向同事求救有沒有相同血型的人。

老大出車禍的第二天,男人寫著:
孩子終於沒事,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三天,男人寫著:
我不忍問她,我實在太愛她也太愛這孩子,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四天,男人寫著:
我心裡很難受,但看到孩子康復的笑容,我什麼都不計較。

老大出車禍的第五天,男人寫著:
不再計較後心中舒坦極了,孩子不是我的,至少也是她的,算是我
養大的乖小孩。

女人的淚緩緩流出,她覺得她是最傻又最幸福的女人,因為他從來
沒執問她什麼,然後她更認真的讀著……

讀到男人入院的前一天,男人寫著:
近來總是覺得身體不適,擔心無法再照顧她和三個孩,但我是個幸
福的人,能和所愛的人共渡一輩子,我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只
擔心我有沒有耽誤她,使她錯過她真愛的那個人。

  這是今天凌晨網友傳來的一則故事,出處不詳,早上起床看財
經資訊的時候見到。很多人喜歡在網誌上談情說愛,探討愛情的文
章總是受人歡迎,可是愛情是什麼?這個議題討論了千百年,直到
現在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記得在我還沒有談戀
愛經驗的時候,幫朋友追求一位女孩子,那是在我們退伍後念補習
班的歲月,有一對姐妹是我們隔壁的室友,朋友喜歡上小妹,自然
身為兄弟的我就義不容辭的幫忙。有一次與大姐談到他們之間的事
,或許大姐也很欣賞他,就對我指點一番:你想要幫他的話,怎麼
樣對小妹最好就怎麼去做。

  怎麼回事?是要幫朋友呀,應該是對朋友最好就怎麼做,怎麼
會反過來呢?怎麼樣對小妹最好就怎麼去做!經過這次的事件,一
位基督徒的大姐讓我知道什麼是愛,在還沒談戀愛之前就教會我怎
麼去愛一個人。此後朋友不僅有了一段甜蜜的戀情,現在已經結婚
生子,有兩個可愛的寶寶。而我呢?因為家裡只有兩兄弟,多渴望
有個小妹,從此我也多了一個小妹,那一年我二十三歲。當人們談
著什麼是愛?怎麼去愛一個人?我喜歡提這個故事,那是為對方無
怨無悔的付出,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不自私,不佔有,當自己
可以為一個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時可以得到滿足,相信就是真愛。

  有個男人與女人剛開始做愛,女人幫著男人口交,男人的手輕
輕的撫摸女人的敏感部位,女人抬起頭來對著男人說了:親愛的別
碰,我要好好享受。男人有點迷惘,女人不是說:要我好好享受,
而是說:我要好好享受。男人輕輕撥開女人的頭髲望著女人的動作
與表情,男人終於懂了女人為什麼這麼說,女人從男人滿足的表情
與反應中得到滿足。從此這對男女有著最美滿的性愛,因為在每次
性愛的過程中,彼此追求的不是自己的快樂與滿足,而是儘其所能
的為對方得到最大滿足而努力,一種無私無我的奉獻,一對戀人沒
有真愛怎會達到這種境界,那非任何的露水之歡可比擬。

  這對男女當然像一般情侶般會爭執,吵架,不過他們習慣性的
每天做愛,即使吵架時誰也不願破壞慣例。每當彼此的身體接觸,
做愛中互動模式產生的時候,身體的記憶會被喚醒,在前戲的過程
中彼此輕言細語的道歉,直到漸入佳境。當他們相擁而眠,第二天
醒來後,彼此會很理性的討論爭執的始末,有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因為不過是情緒問題,或者各退一步就沒事了,有必要發生爭執嗎
?其實這對男女不止在性愛上,就連生活中也是如此,女人全心全
意的為男人設想,只要有利於男人的事就主動的做,只可惜這對男
女最後還是難逃分手的命運,那是非關愛與不愛的問題。

  愛是什麼?追根究底的談,愛是一種責任,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能對自己負責的人沒有資格談愛。從前有
個朋友成天上網,卻長期失業不肯找工作,某一天在網路上見到一
位美女的照片,此後就瘋狂的每天一封情書企圖打動美女的心,兩
個人常在MSN上通訊息,有一天晚上美女心血來潮的說:走,我
們出去KTV唱歌!沒想到那個男人猶豫了半天拒絕了,男人突然
發現了上的錢快花光了,這趟出去得花多少錢?於是打了退堂鼓。
這個朋友只知道喜歡這位美女,拚命的示好求愛,可以連下一餐都
沒法對自己負責,不自愛又怎能愛人?

  愛是什麼?追根究底的談,愛是一種責任,是有餘力為對方付
出,無怨無悔的付出。自私的人很難體會這種感覺,因為一切都是
以自己為出發點,或許是因為對方很漂亮,帶出很去很有面子;或
許是家裡很有錢,跟對方在一起可以減少奮鬥五十年;或許因為家
裡很有權勢,跟對方在一起可以平步青雲、扶搖直上。一旦對方的
條件消失,或者碰到更好的人呢?可能口中心愛的人立刻被當夜壺
踢到床底下了。如果有相愛的過程中感受到對方給的壓力,限制,
不自由,不快樂,這是真愛嗎?真愛是付出,不是佔有,是愛人,
不是愛己,是無私,是奉獻。

  如果朋友之間只有讚美,只有甜言蜜語,沒有批評,沒有中肯
建議,這種人要小心了。如果朋友之間只有利害,只有算計,不見
道義,不見體諒,這種朋友也得小心。記得有位網友在網誌上留言
回應:男人甜言蜜語是為了上床;女人上床是為了甜言蜜語。好傳
神的一句話,將男人的壞與女人的痴做了精準的呈現。其實愛的呈
現方示有許多面相,而真愛只有一種,那是無私.是奉獻,是責任
。如果還搞不清楚什麼是真愛的本質?想想父母從小到大是怎麼疼
愛我們。比較起來之前碰過的人符合標準嗎?當然檢討對方的同時
,在愛情中自己又扮演什麼角色?凡事先從自己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