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坐車回高雄,到了高雄後,剛好陪老爸到市場買菜,
我只有一個感想,現在的孩子太好命,不像我們出生在物資缺乏的
年代,那怕是舊東西都值得去珍惜,更何況是新的。當然也反應在
現代新興世代的物資觀與愛情觀上。下午老爸說:老大,明天我們
兩個人吃自助餐!因為明天其他家人都不在,所以我們父子兩要出
動吃大餐。富文表示乾脆晚上去吃,於是我們到一家日式燒烤店吃
了一頓!然後到高雄西子灣傍喝咖啡,一家人在安靜的夜晚下渡過
,好久沒有這麼安靜悠閒的過日子,這樣的生活真好,我想談一些
雜感!
  下午老爸叫我出去買水,我覺得奇怪,不是高雄的水質已經改
善了嗎?還得出去買水?謝長廷親在電視上親自生飲自來水給全國
民眾看,結果不分藍綠,繼續買水喝。挺民進黨的人不是應該生飲
自來水,表示對於執政黨的支持,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很像不是這麼
回事。看來政治立場說是一回事,要用實際行動支持又是一回事。
或許台北人不知道,把情形說一下。高雄有許多地方像是加油站,
但是沒有人服務,是用投幣的方式,錢投下去,按照投入的金額,
將水加在自備的桶子中,自來水是洗澡用的!
  另外下了車有排班的計程車,連我自己坐的車,共有三輛車,
沒半個人坐計程車,等弟弟開車來接我的時候,聽著計程車司機抱
怨,現在景氣更差,昨天晚上五點多開始排班,排到第三輛,直到
九點才有客人上車。我聽著計程車司機對話間,陸續有人騎機車,
開車接家人回家!心想,你們這些人為何不叫阿扁把經濟搞好,從
前回高雄不是這個樣子,雖然景氣不好,但還沒差到商種程度。還
我想到一句話:腹肚扁扁嘛愛投阿扁啊!這下子真的腹肚扁扁了,
可是阿扁關心嗎?
  原本在網誌上表示不談政治立場,因為人各有所好,談論政治
只會流於口水戰,只是阿扁是現任總統,有義務解決人民的問題,
這為人民公僕的天職。一群南部計程車司機的對話,如果你不在意
,腹肚扁扁也要投阿扁,可是這些人一旦餓死了,死人大概不會投
票吧!其實這次回家看到不少事情,也沒辦法一一寫完,這篇日記
是星期天回北台補述,刻意不帶電腦回高雄,就是為了令自己完全
的休息,免得橫生枝節,專心陪老爸聊天,把日子完全留給家人!
  回來看了網誌,有新的回應,都給了回應,不過有個好玩的現
像,有個人把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可是沒有留下半點回應。因為
老朋友不可能把文章一次看完,只有從未上過本人網誌的人才可能
出現這種行為。當然公開放在網路上的東西不怕任何人看,只有很
期待有新朋友上來給點意見吧!你到底是誰?留個假名字也好,人
不是萬能,只要是人一定會有缺點,不當之處,罵我也沒關係,只
是罵得有理,在此先謝過!周大哥連續兩篇回應中點出文章中的錯
別字的問題,從此不會令這個問題再發生,否則講了兩次還不改,
此後沒人會說什麼了?因為講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