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家就打開電腦,我們的傑出校友立刻上線找我,傳了他
所屬的另一個美食部落格,原以為又有新的美食天堂出現,結果看
了之後才知道是昨晚拍攝的煙火照片,沒想到這位傑出校友不只是
股市分析師,美食家,還是位攝影家。令我這個沒時間出門欣賞美
景的警衛也能見到這麼美好的景像。不過看了這個畫面心中感觸很
深,五年前有件事發生就想罵罵人,可是一直找不到機會,正好今
天股市沒有開盤,全世界的股市都休息,正好沒事罵罵人。直接點
名,罵阿扁這個沒有文化素養的爛政客,從前批評阿扁是因為經濟
問題,現在罵阿扁是為了文化,一個心中沒有文化的總統!
  我不知道大家曉得嗎?台北放煙火的歷史連續達三十三年的時
間,因為阿扁在公元二OOO年當選總統,從此煙火在台北消失,
三十三年的歷史在台北人的記憶中消失。文化是生長在一個地方的
人共同生活經驗的累積,是一個地方人民的共同記憶。我是生長在
嘉義的人,每年的國慶總是在電視上看見國慶煙火,小時候的我,
非常羨慕台北人有如此幸福,於是在台北的十幾年當中常常看煙火
秀。那是屬於台北人的特有文化,可是阿扁硬生生的將其中斷。
  阿扁的理由是南北均衡,阿扁當選後把煙火移往南部施放,而
且是每個縣市輪流施放。為什麼我關心這個議題,舉個例子大家就
知道了!宜蘭有個國際童玩節與冬山河國際名校划船賽,年年舉辦
,不只在台灣,甚至在國際上都創下了口卑。以國際名校划船賽而
言,現在每年可以吸引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耶魯大學、
加拿大溫哥華大學、澳洲雪梨大學等等國際名校的一流好手來台參
賽,這樣的比賽只要一年年的辦下去,或許在一百年後,它可以是
世界所有划船選手朝聖的地方!
  如果有個像阿扁一樣沒有文化素養的人當了總統,為什麼每年
都得在宜蘭划船,於是今年在嘉義,明年在台南,後年在台北,沒
完沒了的換地方,試問宜蘭人心中做何感想?別說宜蘭人了,我這
個嘉義人第一個反對。想想西班牙的奔牛節,就是幾隻牛追著人跑
,何德何能在每年佔據全球各大新聞的版面?只是因為已經有幾百
年的歷史了!為了幾隻牛追著人跑,吸引了多少觀光客到來。台北
煙火中斷於阿扁手上,三十三年的歷史就因為政治因素結束,政治
真的這麼重要嗎?
  如果對於運動有點常識的人一定知道,運動場上最難得的記錄
就屬連續出場記錄,首先這個人必須將球技保持在一定程度,不僅
不能退步,還得不被後來的人趕上,免得被淘汰。還有身體不能受
傷,而不能受傷就更難了,必須有嚴謹的生活態度才能完成這一切
的事!三十三年的煙火真的這麼重要嗎?表示台灣在這段期間是安
居樂業,沒有戰亂,這點對於一個地方的人民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我常常想,如果台北的煙火一年年的放下去,幾百年後的台北就可
以與某些國際知名的慶典一樣,在國慶的時候可以登上世畀媒體。
台北走出去,讓世界都知道,不是一句口號!
  像希特勒這個獨裁者,在橫掃歐洲大陸的時候,都知道文化古
蹟不能炸,阿扁這個小號不入流的獨裁者居然不如希特勒。講到我
們嘉義有個白河蓮花節,辦了好幾年,農民投入了許多心力,也有
好口卑,可是呂秀蓮今年把預算放在桃園,舉辦桃園的蓮花節,結
果原本熱鬧的白河蓮花節硬生倒地,農民損失慘重。與台北的煙火
一樣的道理,用政治決定所有的一切,完全不顧歷史傳承!難道這
就是所謂~律師性格治國嗎?難道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人只懂六法全
書,沒有絲毫的文化素養,真是如此,這種學校可以關門了,沒有
存在的價值。
  阿扁把經濟搞壞了,我還沒這麼火,反正自己有賺錢的本事,
從沒想過指望政府,可是用粗暴的手段摧殘台灣的文化,台灣人的
共同記憶,就令人不能忍受。台灣不只是我們的台灣,大家都是暫
時樓身在這塊土地上,我們要留些什麼給後代子孫呢?是一個環境
污染的土地?是一個沒有傳承的歷史?還是低俗不堪的文化水平?
生長在台灣,如果還對於這塊土地尚存一絲的愛,保證氣得半死,
真不知如何對於後世子孫交代!又想起了,台北國際燈會也是一樣
,在阿扁執政第一年就搬到高雄舉辦,這樣的事情在民進黨執政以
後不斷的發生!
  一群不從生活中、文化上尊重這片土地的人,你們認為愛台灣
嗎?在我看來,他們只愛自己,愛自己手上所擁有的利益與權力。
在早一點時間,我告訴這位傑出校友,因為他的照片給了我靈感,
想到今天該寫些什麼?我想他大概不會想到今天所寫的東西如此令
人憤怒,雖然他的照片拍的很美。不管你是藍是綠,該用點心思對
於台灣的未來,後世的子孫想想吧!政治是一時的,文化才是永遠
的!政治利益只屬於政客的專利,而文化將是台灣人民共同的財產

  時間又快到十二點了,趕緊的寫完,沒有充份時間修改整理,
也無所謂,反正就是純屬於個人風格,傳達的不是文章的美感,而
是心中的感觸,只要意思傳達清楚即可!我的網誌雖然是以投資理
財為主,但是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是不少,有了網誌以後,可以給我
一些空間沒事罵罵人,倒是很好玩!人罵完了,還是於事無補,該
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政客不會因為一個小警衛沒事罵罵人而有所
改變,明天的台股又將開盤了,祝福大家吧!各位朋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