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王夢麟 作曲:王夢麟 演歌:李宗燦

天未亮時那輕輕的關門聲 棉被中的我知道您已出門
夜垂落時那匆匆的鞋釘聲 玩耍中的我知道您快進家門

勞碌的奔忙 換來了那蒼蒼的白髮
歲月的煎熬 使那皺紋佈滿了您的面頰

爸爸呀爸爸 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家
在我的心目中您最偉大

  昨晚接到園庭與品樺的電話,園庭問我:大伯你是不是交女朋
友了?為什麼這麼久都沒回家,你到底忙什麼呢?面對孩子們這麼
問,真是無言以對。於是我對孩子們說了謊話,大伯在台北工作很
忙碌,有空會回家!品樺說:大伯,上個星期園庭生日,你忘記了
喔!沒關係,下個星期爺爺生日,記得回來喔!連兩個不到十歲的
孩子都知道大伯好久沒回家了,何況是爸爸!園庭問:大伯,爺爺
生日,你打算送什麼呢?我告訴園庭:下個星期大伯一定回家,你
的生日禮物,等大伯回來會補送給你,爺爺的禮物,大伯會準備!

  下個星期六是爸爸生日,非回去不可了!其實想想上篇文章寫
得非常沒道理,爸爸只是個軍人,讓我們兄弟兩人念昂貴的私校,
<誰能還我的年少時光?>,對於爸媽的省吃儉用,犧牲一切供應
我念書,這麼多年慘淡的歲月,誰又能還給他們?我根本是得了便
宜又賣乖。原本爸爸退休時,有航空公司聘請他去當顧問,年滿六
十歲退休還得出去拚老命,就是為了兩個孩子能念大學,可惜退休
後第三天就中風了,弟弟只好選擇念軍校,因為爸爸的退休金供不
起兩個孩子在台北念大學,弟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念軍校!

  幸好老天保估,事後老爸完全康復,已經活到八十好幾。人生
真是可笑,我是越混越回去,警衛的收入居然可以比我出社會的第
一份工作的薪水還少。而弟弟卻是一帆風順,拿到了碩士,結構技
師也快拿到了,娶個老婆是高考級格,在公家醫院的護理人員,兩
夫妻年薪超過250萬。有兩個好可愛的孩子,有車子、房子,什
麼都有,當然還有一個不長進的大哥。我怎麼告訴家人,我失業了
!繼續騙人嗎?能騙多久?居然連孩子也騙!雖然持續在股市賺錢
,收入不成問題,甚至比一般上班族更好,不過我快樂不起來!

  不過我有絕對的自信,不如意只是暫時性的問題,說我神經大
條也好,說我異想天開也罷,我會是個生命的魔術師,創造令人難
以想像的奇蹟,在人世間創造傳說。想想五年前我只是一無所有的
失業游民,現在已為自己重新找到出路。或許傍人的眼,中我是個
異類,但我會努力試著令別人了解,了解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過
去的人生有許多失敗,但不代表未來仍會繼續敗下去!接到孩子們
的電話反而有點不好意思,要不是他們提醒,差點忘了爸爸的生日
,回去,我會挺起胸堂回去,幫爸爸過個難忘的生日。

  爸爸喜歡吃日本料理,可惜高雄沒有三井,否則就來個三井宴
!至於生日禮物?就有點傷腦筋,還沒想到該送什麼?SOGO禮
券嗎?送禮券讓爸爸自己買喜歡的物品,看起還是不錯的選擇,不
過SOGO董事長鍾琴會打幾折給我呢?找吳淑珍幫忙吧!我得好
好想想該到什麼地方吃飯。晚上去理頭髲,把自己打理好一點,老
爸喜歡兒子乾淨整齊,回到家也得給孩子們做個榜樣。自從失業第
二天理了頭髲,至今己近二個月沒理頭髲了,也到了該整理的時候
,再買套新衣服吧!

  爸爸一生當中絕大部份的時間在軍空救護隊工作,就是俗稱的
海鷗部隊,從事救難工作。救護隊的隊呼就是<福從天降,絕處逢
生>,對於身處險境的人的確如此。汪海中發生船難的漁民,高山
上發生山難的登山客,僻遠地區的緊急醫療運送,或者災區物資運
補等等都是他們的工作範圍,當然還有執行上級交付的特殊任務。
可是對於受難者而言是<福從天降,絕處逢生>,但對於執行任務
的人來說,卻是往刀山裡闖,往油鍋裡跳,那裡危險就往那裡去!
一生行善救人,願老天能給他好的福報安享晚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