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眾網友在小凡網誌上針對楊宗緯事件的回應,每個人各有
立場,但總是鼓勵的成份居多,我想這應該是個溫馨有情的社會,
還是令人感動,可是仍然有極少數人極力的攻擊任何別人對楊宗緯
批評的言論,或者認為從頭到尾楊宗緯根本沒錯,不禁令我想起一
段往事。離開**中學時,婉拒董事長安排我留在學校工作的美意
,投身房仲業,當時是宜蘭最大一家的房介業者<**不動產>,
這家<**不動產>的*董事長在宜蘭擁有<**宜建設>、<*
*營造>、<**不動產>等企業,算是在房地產方面垂直整合做
得相當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宜蘭當地的名人。

  當時有個建設案推出的口號就是<**、**、***>,這
個建築案是相當成功的,以我在宜蘭地區建築業的經驗,雖然是轉
換跑道,但立刻獲得錄用。當在**中學董事長***創校時,找
來當年自己的學生們來到學校任職,**高中的校長***擔任創
校長,原本在屏東一所學校擔任訓導主的**回鄉來當訓導主任,
還有不少是當年離開宜蘭在外工作的教育界人士因而新校的設立返
鄉工作,所以這些從外地返鄉的學校工作人員需要購屋或者租房者
,憑著以往的交情,以及大家的抬愛,也成交了一些案子,雖然新
進不到兩個月,也算有著不錯的成績。

  記得有一天下午訓導主任***打電話找我,想去看看羅東運
動公園傍的別墅,於是準時赴約帶看房屋,並且兩個人喝著咖啡聊
了一下午。沒想到隔了兩天店長卻找上我,千方百計的要求我自動
離職,只是令人覺得奇怪,為什我幹得好好的,卻要強迫我自動離
職呢?我的立場很簡單,公司可以開除,可以資遣,可是解僱,無
論如何總得有個官方說法,給我一個正式的理由,總不能不明不白
的走。可是店長始終說不出個原因,一副十分為難的樣子,從當天
下午一直跟我談到隔天午夜過後,最後只能言明:是董事長交待下
來的,希望我別為難他,他也不知道原因。

  既然是董事長交待的,而且店長是個老好人,何苦為難他呢?
董事長希望我走,這家公司強待著也沒意義了,於是答應他第二天
回公司辨好離職手續,店長很高興的請我吃了一頓豐盛的宵夜,可
見他的壓力有多大。又隔了幾天訓導主任***又來電表示:想要
看房子。我卻表示已經被迫離職,訓導主任***在驚訝之餘問了
:到底出了什麼事?我根本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於是訓導主任教*
*提議到學校來坐坐吧,大家聊聊看未來有什麼打算?其實那個時
候訓導主任教**已經意識到我為什麼會被公司強迫離職了。因為
學校出了一件大事,因為這件事情使我無端受到牽連。

  創校之初,*董事長的公子進到學校念書,有一天月考時作弊
被抓到,於是老師請家長到學校進行訪談,沒想到這位*董事長到
了學校以後卻大發雷霆,不是針對自己的兒子,而是大罵學校老師
,為什麼我的兒子原本這麼乖,來到你們學校就學會作弊?都是被
你們學校的學生帶壞了,這種學校怎麼能待?老師當時回答他:全
班五十個學生,只有一個人作弊,而且是帶著小抄作弊,沒有任何
共犯。最後這位*董事長氣沖沖的幫兒子辨了轉學手續,表示這種
學校再待下去只會帶壞兒子。或許是因為我與學校的人員熟識,*
董事長怕自己兒子作弊的醜事曝光,於是我就成了受害者。

  要不是經過訓導主任教***的解釋,恐怕到死我都不知道為
什麼會被迫離職。今天見到網友草莓在部落格的留言<有人在批評
別人時講的理直氣壯,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所有的錯都在楊宗緯
身上,真是不應該,如果不是有心要帶他近演藝圈,那就不要利用
他,我們只是想聽好聽的歌聲而已>。我曾經想過:有這種老爸,
未來這位*董事長的兒子會變成什麼樣子?兒子有錯不是錯,就算
有錯也是別人讓兒子犯錯。相同的邏輯套在楊宗緯身上,未來的楊
宗緯會變成什麼樣子,而造就楊宗緯變了模樣的又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不能認同這位*董事長的行為,今天自己又是扮演什麼角色?

  我倒是很好奇,在小凡網誌上有位網友留言提到<到底有誰受
害?為什麼要楊宗緯道歉>?現在草莓又要人們<捫心自問,誰才
是最大的受害者呢>?換個場景,如果諸位今天去應徵一份夢寐以
求工作,原本有很大的機會錄取,結果被一位變造身份資料的人搶
去了位置,請問:誰是受害者?難不成是這位以變造不實身份獲得
名利的人是最大的害受者嗎?要是自己的家人碰到這種事,不會遣
責這種行為嗎?要是當時這位*董事長是將自己兒子教訓一頓,回
家好好管教自己的兒子,並且向老師道歉,在家長與老師共同努力
下導正兒子的偏差,相信這個小孩還有未來可言。

  愛一個人如果不問事非,泯滅良知,這種愛是真愛嗎?或者現
在這群不認為楊宗緯有錯的人,在未來為了爭取自己利益的時候,
也會用說謊,變造不實資料等等手段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反正這些
都不是錯事。其實會談這個話題,重點不在楊宗緯身上,反正該寫
的早已經寫完了,再寫也是多餘,反而是少數不問是非的網友所展
現的態度令人擔心。楊宗緯才二十九歲,未來人生有好長的路要走
,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未來還是可以聽到楊宗緯動人的歌聲,
但願在此之前,別被一群自以為愛他的人害死。其實楊宗緯現象只
是社會縮影,在廟堂之上有更多說謊造假的無恥政客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