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所以呢?誠信?
電視上要求給那些吸毒的藝人一個機會,大炳要一個機會,所以他
回到了悶鍋,胡瓜當然也得有一個機會,所以保齡球繼續打,廟口
節目繼續做。賭博絕非好事,不過陳純甄小姐沒比賽之後開節目繼
續打撞球,職棒簽賭案那些明星,改行去當滷肉飯老闆。

當然我知道老大也覺得上述那些人不對,只是老大一時也沒辦法舉
出這麼多例子讓文章更無懈可擊。

回頭說誠信是什麼?我其實不太懂!我絕非聖人,也絕不會有人是
聖人,所以我從來不敢去檢視別人。並非說版主批評揚宗煒不好,
當然我也不能確定這是批評,社會上本來就應該有兩種聲音,兩種
價值。不過就如同上述,當那些犯錯做錯事情的都要求機會,又未
何不等等明天的記者會,讓大家說個分明?

楊宗緯也絕非老師,現在當個老師幾乎比當總統難了<開玩笑>,
如果他唱歌也得接受您上述補習班的道德觀接待,那麼更多更多的
藝人<政客>做的烏龜事情,不是更慘?不過我知道版主只是舉個
例子也不是只有講楊宗緯,畢竟大家都知道老大不會以偏概全亂說
亂罵,我只是抒發一下心聲,就像社會上必須有兩種聲音。

最後,我們能給那些吸毒的人機會,而且繼續看那些人的節目,就
算你不看那些節目,也不會要求電視台把節目停掉,可是當妳們在
給那些人機會的時候,為什麼不肯給楊宗緯一個機會?因為楊宗緯
說謊卻沒有道歉,所以他不值得得到那些機會?真相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要楊宗緯來道歉?

道德魔人的背後,總是要求別人別犯錯,當然道德魔人是不會犯錯
的,道德魔人律己甚嚴,所以楊宗緯先生還是到個歉吧,詹先生的
道歉已經沒有用了。現在不管誰錯,都是楊宗緯的錯,只有楊宗緯
才有資格背上這個十字架,阿扁A錢不需要道歉,因為還沒起訴!
那楊宗緯起訴了嗎?大家在小時候想當的是總統,可不是楊宗緯這
般的小歌手阿,所以阿扁臭了嗎?難道阿緯臭了嗎?

thomas 於 June 10, 2007 02:48 AM

  Thomas先生回應的非常好,十分的耐人省思,Thom
as在回應中提到:誠信是什麼?其實我不太懂。其實誠信說穿了
不難懂,<老婆,我今天晚上加班,不回來吃飯了>,如果老婆四
處抓人,根本不相信先生是留在公司加班,不知道死到那去了?這
就是沒誠信。當然會到這種地步是取決於以往的做為,這位先生是
否做到言行不一,而且前科累累,令人難以信任。誠信是什麼?人
生在世一定有些朋友講出來的話能令人百分之百的相信,也有些朋
友講出來的話得再三思考,不是交情的深淺,而是從以往的紀錄來
斷定這個人是否值得信任。你想當什麼樣的人呢?

  其實舉到胡瓜的例子非常好,胡瓜至今仍在電視台主持節目,
是否看胡瓜的節目,取決於節目內容是否精彩,至於是否詐賭,其
實也無關緊要,反正節目好笑最重要了,不過這是單純的演藝人員
與觀眾之間的關係。如果有一天要與胡瓜有業務往來,或者是伙伴
關係呢?一個人在自已家中裝了針孔攝影機,找來朋友一起打麻將
,能信任這樣的人嗎?因為電視節目中的胡瓜表現得是否精彩已經
無關了,兩造已經不是藝人與觀眾的關係,而是有利益相關的對像
。胡瓜可以繼續在電視上賣弄,反正喜歡的人就看,不喜歡的就轉
台,可是就算喜歡看胡瓜節目的人,敢與胡瓜有利益往來嗎?

  從大炳、胡瓜、陳純甄、羅時豐、甚至到楊宗緯,他們都可以
繼續在演藝圈裡表演,我相信楊宗緯出唱片以後仍然會有不少人支
持,而且走紅的程度會再往上一層。反正喜歡楊宗緯不就是因為歌
聲好聽,感動人心,所以年齡重要嗎?不過人生還有其他角色要扮
演,或許是執起教鞭為人師表;可能是在公司裡擔任員工;還是某
個人家的準女婿,這個時候別人考量的楊宗緯就不是歌唱得好不好
聽,音聲是否感人肺腑,此時別人的考量就與胡瓜一樣,楊宗緯曾
經有違造身份證影本的紀錄,有不實謊報年齡的紀錄。我一再的強
調,歌唱不是楊宗緯的全部,只是人生的部份。

  其實每個人都會犯錯,包括我自己在內,如果我欺騙了老板,
可能就是眼見著與我同期進來的同事,一個個的升官,而我仍然停
留在原地,或者比我新進的人也是一個個的升官,而我就是到退休
仍然是處於同一個職位到老死,下慘更糟的可能就是離開公司;可
能我騙了女朋友,從此她對我說的話都是半信半疑,甚至落得分手
的下場;可能我欺騙了朋友,每個朋友對我的話都大打折扣,甚至
不敢與我往來,不過對我這種小人物而言根本不重要,因為我可以
找新公司,新老板,新女友,新朋友,反正不會有人知道,就算我
不做危機處理,就算我不道歉,那又如何?

  楊宗緯則不同了,楊宗緯暴紅拜媒體之賜,今天不論是電子媒
體與平面媒體皆不斷的報導楊宗緯的事件,每天在網路上一大群人
熱烈的討論,至甚最新消息是台北地檢署的一群檢察官討論楊宗緯
變造身份證影本的法律問題,已經鬧到全國皆知的程度。未來楊宗
緯不是換老板,換朋友就能解決,所以楊宗緯自己要比任何人更重
視這件事。每個人都會犯錯,並非犯錯就是罪該萬死,怎麼處理自
已犯下的過錯是人生之中很重要的課題,怎麼能讓別人對自己重拾
信心,怎麼不讓現在的錯誤成為往後人生的包袱。錯誤已經發生,
怎麼做停損,讓錯誤的損害受到控制,就看個人的智慧。

  每個人大概都知道一個故事,一張白紙上染了一個黑點,每個
人見到這張白紙時都會聚焦在黑點之上,隔了一陣子之後,彷彿這
個黑點會越來越大。不過聰明的人懂得用彩色筆將這個黑點畫成個
一美麗的花朵,讓每個人都會看到白紙上的美麗花朵,現在就等著
楊宗緯拿起畫筆的時候了。對於某些網友而言,在乎的只是以後能
再聽到楊宗緯唱歌嗎?會再出現於超級星光大道嗎?要的就是楊宗
緯的聲音而已,至於往後的人生,誰在乎呢?就算以後楊宗緯不紅
了,反正還有張宗緯、陳宗緯、趙宗緯、王宗緯,現在人們通常是
愛得急忘得快,七十九天之前有多少人知道楊宗緯的存在?

  上篇文章中強調,圓夢是可貴的,但是手段卻得小心,舒琪想
要圓夢,脫光了拍照片,要是舒琪不曾紅過,這些照片頂多是短暫
的當做色情照片流傳於網路之上,沒多久就會消失,也引不起別人
的興趣,反正網路上流傳著太多脫光衣服的女人。偏偏就是舒琪紅
了,而且從三級片女明星,變成影后,甚至成為台灣極少數國際級
的明星,每次達到人生的頂點,從前的往事就會被人炒作一次。楊
宗緯也是個例子,試想:要是楊宗緯不曾做過令大家爭議的事呢?
今天就不會鬧成這種局面,而且隨著楊宗緯越來越紅,爆發的事件
會越來越多,為著楊宗緯好,應該一次交代清楚以絕後患。

  最令人憂心的事情是,不過是一個年輕人做錯了事,認錯道歉
改過就行了,可是卻在網路上引發兩極的爭議。到底<誠實是否為
現今台灣社會的共同價值觀>?其實楊宗緯事件重要的不是在個人
,而在一群網友的反應,終於令人明白為什麼吳淑珍短報財產,陳
水扁公然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不重要了,第一家庭可以任由金
控老板行走而不在意了,收授別人鑽戒珠寶也不是大事情,之前陳
水扁可以公然表示<台獨是不可能的事,李登輝當了十一年總統也
辨不到的事,我也辨不到,不可能就是不可能>,隔沒多久又表示
<在我卸任之前一定要達到國家正常化>,反正都是一團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