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11日再次南下接受偏綠電台的專訪,他語出驚
人的表示,他4年後要再選總統,和馬英九「決一死戰」,但他並
不是真的宣布參選,而是對民進黨內的同志和他切割感到心寒;目
前形勢艱困的陳水扁,11日講這句話不無試探的意味在內。前總
統陳水扁表示,「如果今天馬英九要將我清算,要跟我鬥爭,要追
殺我,我如果今天宣布2012年,我陳水扁跟你選到底,要跟你
選總統!」前總統陳水扁在電台的訪談中語出驚人,說自己4年後
還要再選總統,是真的嗎?陳水扁說,「在這裡說說而已,民進黨
不會允許的,民進黨裡的狠角色說,坦白一點大家都很想選總統。

  今天就是要把陳水扁除掉,說要將我停權,我說不用停權,我
退黨,我自己退黨,不用將我停權,民進黨怕什麼?怕被我拖累到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陳水扁把爆發洗錢弊案後,黨內同志極力和
他切割的不滿一口氣爆發出來,認為自己遭受到極大的委屈,陳水
扁接著把矛頭指向司法不公。「今天的下場,讓我怎麼再相信司法
能夠秉公處理?馬是這樣判阿扁、是這樣辦!」批完司法再牽拖執
政黨蓄意打壓,自己才會在卸任後遭到追殺。「一件又一件,完了
一件又扯別件,反正就是要把我打倒,認為我都貪污。」訪談中談
國務機要費,談特別費,就是沒說海外巨款哪來的,又要做什麼用
途。

  他倒不忘強調台獨立場,緊抓深綠的民眾。一周內兩次在南台
灣接受電台的專訪,在阿扁艱困的時刻,從這裏尋求支持。此外陳
水扁接受電台專訪時,有不少支持者來電熱情相挺,有人呼籲他下
屆再出來參選總統,不捨阿扁為台灣揹十字架卻遭中國追殺;陳水
扁在節目中堅稱自己是清白的,強調司法只辦綠不辦藍,一切都是
政治追殺,但陳水扁絕不能倒,因為台灣不能倒。陳水扁下午在台
南市接受深綠電台訪問,節目採取現場播出,主持人先開放聽眾電
話「扣應」,陳水扁再一一回應。聽眾們推崇陳水扁有聲望、支持
他下屆再出來選,一定選得上。

  前總統陳水扁11日下午4點在台南南都電台接受專訪,陳前
總統在專訪中強調,總統任內對言論自由的百分百保障很堅持。不
TVBS有過討論和爭議。談到這段過去,陳前總統也出人意表在
專訪中表示,任內沒關掉TVBS,「也覺得很遺憾!」陳前總統
今天接受電台專訪,一開始就表示,「對我來說有一個政治信仰,
就是對言論自由要百分百保障,新聞自由要維護。」陳前總統說,
「我就是為了這樣辦黨外雜誌,在當時被辱罵、被判刑,坐了24
6天的黑牢。當我有機會代表政府,我也要維持。雖然我的家人和
很多人有意見。」

  不過,陳前總統接著表示,為了捍衛新聞跟言論自由,「這是
一個信仰跟理念的問題!問題是,我新聞自由如果要打折,可能會
回到威權時代。」陳前總統話鋒一轉表示,「很多對我的不實批判
,我也很氣!但是,我也是忍下來。」陳前總統接著爆料表示,「
當時謝長廷作行政院長,姚文智當新聞局長。當時有人建議要先從
東森下手,我說不是要對T台嗎?當時說東森犯錯比較多,張俊雄
說要從東森下手!」陳前總統接著說,在討論該對哪一台下手時,
有關T台部分有提到陸資問題,「那是法律問題,姚文智當時說有
證據,當時我也有期待,但是不知道為何後來證據變成不充分?」

  不過,最後政府並未關掉T台,反而是東森的S台遭到關閉,
陳前總統說,這是因為NCC也有意見。對於無法關掉T台,過了
這麼多年,陳前總統今天說,「後來不了了之,也覺得很遺憾!」
陳水扁在節目中暢所欲言,滔滔不絕講了近一個小時,他說如真有
歪哥或A錢,早在台北市長卸任後,馬英九就不會放過他,「不會
歪哥,絕不A錢,不會介入軍火案拿好處或人事紅包,否則不會活
到如今」。他感慨,兩顆子彈的抹黑及冤曲,一直跟著他四年,他
表示他是最想知道真相的人,所以請王清峰、詹啟賢蔡朝明局長都
去查個清楚。他也提到向來都是相信司法,下場卻讓他心灰意冷。

  「連蕭也都被約談,吳伯雄許水德都有,但只辦藍不辦綠,叫
人如何相信,選擇性辦案,怎麼可以起訴我」?他重申台灣不能被
嚇倒,要有信心,國民黨就是要抄家滅祖,讓台灣人不敢再出來當
總統,陳水扁也強調與馬英九最大不同就是統獨不一,強調一切都
是政治追殺。前總統陳水扁南下電台專訪時,向馬英九嗆聲外,炮
火也射向自家人,他意有所指地說黨內很多人認為他是蔡英文參選
的大石頭,不過為了台灣歷史的十字架,他願一肩擔起,民進黨急
於與他切割,沒有關係,他參政三十多年,什麼都不怕。他201
2年還要再出來,挑戰馬英九。

  陳水扁返鄉接受愛鄉電台「台灣人俱樂部」主持人阿生與章天
軍專訪,主持人問到當年陳水扁有權有勢時,圍在身邊的人如今的
表現,心裡有何感想?陳水扁表示,他看很多也看很開,但他不怪
任何人,早在紅衫軍事件後,黨內多少人要切割,他話鋒一轉向馬
英九嗆聲「如果馬英九繼續清算追殺他,他向馬英九嗆聲2012
若要出來競選,又怎樣」?接著他把炮火掃向黨內同志「民進黨不
會准啦,黨內這些人大家怕我拖累,什麼流派說什麼肖話?說我是
蔡英文未來參選的大石頭,我三十多年從政,老婆坐輪椅,還能活
過來,不怕啦,為台灣歷史十字架,我擔!」

  他說為了台灣,他什麼苦都不怕,人民不能失志,做台灣人是
驕傲的,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要更有信心。前總統陳水扁返鄉取暖
,下午在面對鄉親時仍為自己的清白辯護,陳水扁不改先前說法,
再度強調這些匯往國外的錢絕不是要留給子孫,而是做為公益使用
,如果這些款項能有解凍的一天,全部都要拿出來濟助弱勢。「這
些錢一毛錢也不會放在自己口袋,而是拿來公用,拿來幫助關懷弱
勢」不過陳水扁也針對老婆在未知會他的情況下,把錢匯往國外,
非常難以交代,對不起國人。而被追問他三名孫子是否會被女兒陳
幸妤帶到海外,陳水扁則拒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