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這面旗,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

  我不想和特定政黨有所關聯,一點也不想和「暴力份子」「滋
事份子」扯上任何邊,但用「國旗」搜尋觀賞Youyube的影
片後~我哭了。

  曾幾何時,學生得用這種方式去表達我們對於言論自由的訴求
?那不是應該是我們上一輩所經歷的事嗎?為何老師會無奈的說出
,「想不到當年我參加野百合學運,沒想到現在還有這樣的事發生
」的無奈?他們稱這次叫「野草莓學運」。

  要攻擊民進黨破壞國家形象也罷,要說他們糟蹋了主場優勢也
好,要說蔡英文是暴力小英我也不會反對,要說綠營的人都沒有民
主素養我也OK,因為我一直以來真的很討厭政治政治政治政治政
治。當政治模仿秀出現,節目開始以反諷的姿態在看我們的政治文
化,這一代對於「政治」兩字有好感的人,我必須要說,真的是非
常非常的少。

  當上週三從中山北路經過,沿路的警察,除了對他們的辛勞感
到無奈,卻也納悶著一個中國的官員,真的需要七千警力去保護他
嗎?若說害怕民進黨圍城會釀成意外,我可以接受,但一旦人民沒
有發言的管道,自由受到了限制,原本的怒火只會開始加油,而暴
力事件也就一觸即發。但我要在這嚴厲的譴責暴力。絕對絕對的~
要去反對要去譴責這次的暴力。

  這篇網誌的重點來了,為何中華民國的國旗必須藏起來?為什
麼警察保護大陸的五星旗,而手上持有中華民國國旗的人要被攻擊
、毆打?為什麼沒有嗆陳雲林,只是從旁邊路過,就可以被警察臨
檢?這是怎麼樣的國家,需要用血淚去換取自由?是台灣嗎?告訴
我,這是台灣嗎!!!!!?

  現在還有一堆學生坐在那裡,剛看完影片文字後我真的有一股
衝動是想去和他們並肩而戰,他們不是民進黨的一份子,他們不接
受任何顏色的政客贈禮或發言,他們只想捍衛這塊土地,只想要要
回我們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的自由,錯了嗎?

憲法第11條保障人民有言論、出版與講學的自由
憲法第14條保障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
憲法第18條保障人民有請願的自由

  他馬的他們乖乖在那裡靜坐,是觸犯了憲法第23條,危害國
家安全與社會秩序了嗎?可不可以將心比心一下,就算是綠的也好
藍的也罷,紅杉軍當年的目的我很認同,但好歹那時的紅衫軍可以
盤據在台北城數週,因為那時的市長是馬英九,現在這個要馬劉道
歉,要警政署長下台的集會,要爭取言論自由的學生的和平訴求,
為了反對而反對,不准許他們在那聚集,這樣對嗎?

  我不想把藍綠拉近來,因為台灣現在已經變成了盲從的二分法
,非藍即綠,我恨透了這樣的社會,但是試著想想,當你同學,跟
你同一年級出生的人,現在正在自由廣場捍衛著我們出生到現在沒
有懷疑過的言論自由、行動自由,你,還在做什麼?關掉電視機,
去那附近走走,有種你帶著國旗經過,你就會了解為何這些學生會
上街頭!是什麼樣的國家需要把國旗藏起來?當年政府所灌輸的崇
高國旗意義,如今被踐踏的一無是處,拿著國旗居然要被警察追著
打追著跑,這是怎樣的一個時代?2008,歷史會記住這一年。

  我為你們加油,希望在這寒冷的夜晚,你們的精神可以喚回台
灣的自由意識,不要再聽媒體的炒作,媒介真實本來就不等於社會
真實,這應該不是只有傳院學生才知道的真相吧!我今天要講的重
點只有一個,我生在台灣,走在台北的路上,為何手上拿著、身上
穿的,不能有國旗的標誌?這是誰下的命令,有種你就站出來!

  我很喜歡林義傑這個運動員,他跑遍了、走遍了各地,但他的
背包始終都不會忘記放一面中華民國國旗,愛國情操到此地步我真
的由衷的佩服(但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然而一個運動員出
門都背著國旗,帶著國家的光環在跑,在爭氣,在國內居然連拿著
國旗都被臨檢都要被毆打,這社會到底出了啥問題。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爸曾經在大陸海關,因為護照在台灣辦
時寫了Taiwan,而被海關人員罵了一頓然後把護照丟到地上
去要我爸撿,何等恥辱?我則是在幾年前去大陸時,也遭到幾乎一
樣的對待,而一度在大陸出入境那裡,亮出了我的美工刀,為此我
被我媽罵了一頓,台灣在國際地位上不受重視也就算了,今天為何
在國內都要遭到這樣的對待。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陳雲林一來,方圓幾百公尺的國旗都要
收起來,手持著五星旗的人可以大搖大擺的把他們國旗在天空上飄
搖,而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人必須被臨檢被拖到一旁毆打。幹!很
抱歉我說了粗話,但這是結論。

ps:我希望這樣的靜坐絕食不會太久,而聲音真的有傳到有心人
士耳裡,如果訴求依然明確%不會和任何政黨有所牽連,如果這樣
的行動還在持續,我想等我若有幸上榜,我會毅然決然的參與學生
這次的行動。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
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
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
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
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