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十一點看到小紅豆的網誌,上面有隻氧央,於是給我
投資理財上的靈感,一定有人問:見到隻狗,就有投資理財上的靈
感,如果見到老虎,豈不是賺翻了!我們假設一個場景,紅豆帶著
氧央到外面散步,紅豆的步伐順著紅磚道優雅的漫步,氧央會怎麼
走?氧央可能高興的跑到紅豆的前面,然後回過來又跑回紅豆的身
邊,或許在紅豆的身邊轉著圈子,一下可能又跑到後面,也有可能
跟著紅豆的腳步前進,就是這樣反反覆覆的圍著紅豆,忽遠忽近,
一下在前面,沒多久又跑到後面,我想養狗的人必有這樣的經驗。
太扯了吧!這與投資理財有關嗎?
  經濟展望與股市交易並不一定平行發展,但不是說這兩者沒有
任何關係。從長遠來看,經濟與股市所發展的方向一定相同,但在
這個程中,卻有可能選擇相反的方向。有點迷糊了吧!假設紅豆是
經濟展望,紅豆的步伐是穩健的,看得到方向的;而假設氧央代表
股市,氧央的步伐呢?誰都抓不準,因為沒人知道下一步,氧央會
怎麼走?紅豆走了一公里的路程,可能氧央已經跑了四公里。這裡
有個重點,人與狗都會同時到達終點。可能還有點亂,我再說得清
楚些!
  如果經濟展望是向上,由壞逐漸轉好,經濟將穩步的前進;可
是股市呢?可能有人為的炒作,或許是短暫的事件,影響了人們的
心理,使得股市上下起伏,可是不管怎麼漲跌,整體趨勢一定上揚
,就像是氧央不管怎麼跑,一定圍著紅豆的腳步前進。所以我在這
裡下個結論,目前的景氣是向上揚升,而台股呢?時而漲,時而跌
,時而盤整不動,如果你只是關注在股市短期的漲跌,就像是追著
氧央的尾巴前進,立刻昏頭轉向,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足以嚇出一
身冷汗。
  我再說一遍,經濟的展望是一直線,股市必定會隨著經濟展望
而前進,只是股市在短期間內,會隨著某些事件,或漲或跌,軌跡
是複雜的曲線。沒有人能掌握股市複雜的線圖會怎麼走,可是所有
人都能清楚的掌握經濟的這條直線。我就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抓準
大趨勢的展望,在股票市場上就能精準的判斷;可是你只是關注每
天股市的漲跌,將立刻迷失方向。你是順著人~經濟的腳步前進;
還是順著狗~股市的方向前進?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懂我的話,算
了,真不懂再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