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重毅邀約吃薑母鴨,不過因為近來吃素所以婉拒。再加上
日前在慧燈中學任職的小妹聖雯加入了Facebook之後,有
件事到是浮上心頭。當年在慧燈中學擔任監工一職,董事長下令得
在二個月之內完成三層樓的結構體。命令一下只能其可能的照辨,
於是要求工人加緊趕工。不料時值宜蘭冬季多雨,這陣雨斷斷續續
足了下了兩個月,工人是成天穿著雨衣趕工,可是工作一整天下來
,就算穿著雨衣也不管用,在陰雨的天氣全身溼透,絕對不是件舒
服的事。於是經常在下班之後慰勞工人吃飯,而工人的選擇就是薑
母鴨,而且是一個星期總得吃個幾次。

  憑心而論,之前從未吃過薑母鴨,但是給我的印象惡劣到了極
點,湯頭只有薑母的辛辣,不聞香氣,鴨肉像似穿爛的破鞋底一般
的難以入口。從此以後,對於薑母鴨是敬謝不敏,就算是喜歡吃薑
母鴨的弟弟富文邀約也沒用。後來到了新天地任職,同事之間聚餐
總是由我來安排,重毅經常提議選擇一家名叫霸味薑母鴨的店家來
辨聚餐,當然被我打了回票,就算免費請我都不可能答應。經過了
幾次重毅終於忍不住開口,每次都聽你的,這次聽我的可以嗎?你
就當被我騙一次。話已經說到這個程度,就抱著捨命陪君子的心態
,反正大家開心最重要。

  沒想到與我之前吃過的薑母鴨大大的不同,湯頭溫潤,辛而不
辣,聞起來香氣十足。在寒冷的冬天,坐在由炭火加熱的爐邊就感
到舒服不已,一群人圍著用餐是一大享受。自此對於薑母鴨的厭惡
就有所改觀,只要是到了冬天總會想起到吃個薑母鴨。人常常會有
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或許第一次吃過的薑母鴨是全世界最難吃的
一家,也可能是在那種趕工的壓力之下,心情上產生了反彈也說不
定。不禁令我想到,對於薑母鴨的觀感是如此,對於人世間的其他
事物呢?恐怕是值得人們深思與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