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早已打烊        在這夜晚不再忙碌愛情
我的心依然陳舊        已過時不再流行

難道是害怕後悔        才收藏起這一份情意
我的心早已付出        全部沒有多餘

在這夏日的夜晚        棕櫚透著涼意
我用醉眼看這燈海       輝煌變成迷離

啊~~ 我心在燃燒      不說再見沒有言語
啊~~ 我心在燃燒      不說再見沒有言語





  前幾天傍晚接到***的來電,他還在加班,人家都說他現在
是錢多離家近,他很感慨的說:離家近有什麼用?現在仍在公司加
班。現在***上班只要過兩個紅綠燈就到公司了,目前***在
公司的角色就是那家分公司的業績不好,公司就派他前往整頓,直
到將業績拉上來又換新地方。講好聽一點就是公司很企重他,不過
產險公司的薪水好大一部份就是以業績為主,所以每年的獎金公司
另有暗盤給他,但是多少也說不準,全看上級長官的手筆,公司賺
得多就領得多,與個人努力不成正比。更重要的是從來沒有自己的
班底,永遠都是與一群有問題的人一起相處工作,很有無力感。

  ***問了一個問題: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已經四十二歲了
,到底是想成家結婚,還是打算抱著單身終老?要是有單身的準備
,此後他就不再提這件事,從此之後就得要有單身的準備,好好的
過一輩子,要是有成家的打算,為什麼不趕快結婚?花幾十萬到東
南亞找個漂亮的女人結婚就行了,一個男人只有在成家之後才會有
真正的穩定,否則照現在這種狀況下去也不是辨法!***要我別
再天真了,為什麼一定要找個心愛的女人結婚?世上絕對不會有這
種事,像他也不跟心愛的女人結婚,一輩子曾經有個心愛的女人就
夠了,感情可以在婚後培養,堅持到最後換到了什麼?



  ***曾經對我提過到東南亞找老婆的事,於是乎我在網誌上
連名帶姓的把他罵了一遍,他為什麼知道?因為他是孩子學校的家
長會委員,有一次要找學校的網站上去處理些事情,結果忘了網址
,就用自己的名字搜尋,沒想到卻見到有個人在部落格上狠狠的數
落他一頓,那個人就是我,所以為了這件事他氣了要死,不過是好
言相勸我去找個老婆,早點成家立業,沒想到我卻在網路上公然罵
他。或許這就是兩個人的價值觀的不同,他可以為了結婚而結婚,
結婚就像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時間到了就去該做的事,至於對像是
誰?好像及格就行了,不是最愛也無所謂。

  我想***可能有所誤會,因為他認為要我去找外藉新娘結婚
是他看不起我,我倒不是這麼認為,我只是一向反對用買賣而來的
婚姻,我當然知道,用錢去買個女人回來結婚,這個老婆保證漂亮
,因為是自己挑到滿意為止,當然知道這樣的老婆一定聽話,因為
對方是在經濟方面的弱勢,只要對她好一點就會感激涕零,可是這
不是我要的。跟***聊天的時候心情好沈重,同樣的年紀,在學
校或者剛出社會時,我樣樣比他強,現在他已經是學校家長會委員
,我卻是單身一個人,未來在那裡還不知道?當***問起:未來
你有什麼打算?要我說什麼?





  此時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首歌,一首令人們遺忘,失傳已久的
歌。雙魚座的人就是很麻煩,不同的情境之中往往就會浮現不同的
場景,凌峰這個人,人們記得的是他是個大光頭,有著O型腿,兩
腳開開唱著〔船歌〕的歌星,殊不知凌峰也有不少令人感動的歌曲
,是一種歷盡滄桑飽受淒涼之後的感覺:我的心早已打烊,在這夜
晚不再忙碌愛情;我的心依然陳舊,已過時不再流行。難道是害怕
後悔,才收藏起這一份情意;我的心早已付出,全部沒有多餘。在
這夏日的夜晚,棕櫚透著涼意;我用醉眼看這燈海,輝煌變成迷離
。啊~~ 我心在燃燒,不說再見沒有言語,啊~~ 我心在燃燒
,不說再見沒有言語,凌峰的歌聲一遍遍的在腦海中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